吉网专访2018长马年龄最大参赛者 79岁老兵说“运动是最快乐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0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专访2018长马年龄最大参赛者 79岁老兵说“运动是最快乐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0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访2018长马年龄最大参赛者 79岁老兵说“运动是最快乐的”!

2018-05-24 13:10 | 来源: 吉网

吉网专访2018长马年龄最大参赛者 79岁老兵说“运动是最快乐的”!

  79岁的老人曲志是本次长马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开赛在即。5月24日,是所有参赛选手领取装备的日子。在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长马所有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名字叫做曲志的79岁老人,老人家是长春市人。

  上午十点,在领取装备的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见到了这位79岁的老人,老人家在本次长马比赛中,将参加5公里迷你跑比赛。虽然已经79岁高龄,但曲志看上去十分年轻,“腰板很直”,嗓音洪亮。在接受采访时,老人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他当过23年的兵,一直喜欢运动,这一次本来想跑更长的距离,但家人考虑到他毕竟已经接近80岁高龄了,所以只给他报名参加了迷你跑。

  曲志当过23年的兵,这位老兵在回首当年的军旅岁月时,依旧显得相当激动。“我开始的时候是通讯兵,后来是步兵。那个时候,我当兵最大的愿望就是保家卫国。想保家卫国,没有一个好身体怎么行?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非常注意锻炼身体。后来转业了,很舍不得部队,也一直都按照一个兵的标准去要求自己。这些年下来,锻炼就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79岁高龄,依旧健硕,曲志有什么秘籍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曲志说,“哪有什么秘籍,就像我前面说的,这么多年,我一直都认为我还是一个兵,所以也一直都按照部队的生活习惯去起居,坚持锻炼。这么多年下来,我感觉我的身体并不比那些四五十岁的人差。”

  这次长马比赛,曲志是第一次参加。老人显得很有“豪气”,他认为“其实我能跑更长的距离。但是家人还是说,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所以就只是参加了一个5公里的迷你跑。当然,我也是试试看,如果真的没问题,那未来我肯定会参加距离更长的比赛。”

  在采访的最后,曲志老人直言,“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是我人生第一次跑马拉松比赛。2019年,虽然那个时候我已经80岁了,但只要身体允许,我肯定还跑,而且有可能会报名参加距离更长的比赛!我就是想通过我的行动告诉所有人,运动是最快乐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