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逆向抢行致102国道拥堵 被处罚三人撒泼大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轿车逆向抢行致102国道拥堵 被处罚三人撒泼大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轿车逆向抢行致102国道拥堵 被处罚三人撒泼大闹

2018-05-24 17:48 | 来源: 吉网

  5月23日下午,一辆轿车因逆向抢行引发102国道德惠段拥堵,面对民警处罚时车上三人竟上演了一场耍横撒泼的闹剧。最终,其中两人被行政拘留10日,一人被严厉警告。

  当天下午,102国道上虽然车辆排成长龙,但是缓慢、有序地前行着。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惠市大队松花江中队民警在1177公里路段疏导交通,防止车辆越线抢行造成拥堵。

  13时30分,一辆悬挂黑NE6**1号牌的轿车逆向抢行,占用对向车道,造成对向拥堵。黑NE6**1号轿车内有三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民警查验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后,告知驾驶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的规定,应接受处罚。

  民警收取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后,驾驶员和副驾座位上的男子开始谩骂民警。在被告知接受处罚时,驾驶员冲过来抢夺驾驶证。副驾上的男子跑到警车旁,阻止民警关闭车门,该车后排座的男子也下车,举起手机开始拍摄。

  在民警的警告下,副驾男子放弃阻止关车门,随后转身跑到警车前面,躺在地上大喊:“警车撞人了,快打120!”紧接着驾驶员跑到警车后边,也躺倒地上。这两人的举动造成警车不能移动,中断巡逻。由于三人纠缠,造成102国道发生拥堵。在民警要下车前去疏导的时候,驾驶员突然拽开警车车门,抢走了自己的驾驶证。在民警阻止过程中,驾驶员向国道旁的大地跑去。

  辖区派出所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道路拥堵,黑NE6**1号轿车并没有走远。随后这三名男子被警方全部控制。一场长达40分钟的闹剧被叫停。

  经调查,驾驶员于某亮29岁,黑龙江省绥化市人,副驾驶男子是车主肖某明39岁、黑龙江省绥化市人,这两人因防碍公务,都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后排座男子罗某明因无明显阻碍民警执法的言行,被警告和批评教育后放行。

  民警检查该车时,在车后座发现藏匿着一把“枪”。神奇之处是所有民警都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枪”。目前,该“枪”已经移交相关部门鉴定处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