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考点实现无线电干扰压制监测全覆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考考点实现无线电干扰压制监测全覆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考考点实现无线电干扰压制监测全覆盖

新增便携式无线电数字查找设备 对考点实施信号监测

2018-05-24 17:28 | 来源: 吉网

  2018年高考在即,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升级改造监测设备,严防高科技作弊行为。相关部门还将派出保障人员和监测压制设备,分布到全省每个考点,实现对全省所有高考考点的全覆盖。

SEL_9983.JPG

  工作人员们反复调试无线电监测测向车

  这是一台无线电监测车,车里的固定设备是一个特向接收机,前面有测向天线……

  在吉林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停车场,工作人员们反复调试无线电监测测向车,确保其保持最佳工作状态,据介绍,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在考场周边区域进行移动监测,对发现可疑的作弊信号进行测向、定位。假如检测车测定的方位在一栋楼里,工作人员就会携带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去楼里排查,协助公安部门找到作弊分子的藏身所在。

SEL_9964.JPG

  今年,新增加10台便携式无线电数字查找设备 对考点实施信号监测

  在现场,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无线电监测负责人赵琦介绍,吉林省现有移动监测车26台,高考期间这26台监测车将全部出动,重点区域重点覆盖。通过移动检测发现可疑信号,进行定位,两分钟之内就能给出一个大体方向。

  赵琦说:“今年高考,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派出参保人员200多人,今年,最大的特点最新采购了10台便携式无线电数字查找设备,这些设备将投入到今年的高考中,对省内所有考点实施信号监测。”

  今年,县级市基本都配备一套无线电固定监测站

  赵琦说:“今年,我们在县级市基本都配备了一套无线电固定监测站,专门增加了高考保障的模块,可以现在做到考前监测,考中的监控,考后回溯。我们根据当前作弊信号出现的新特点,升级改造无线电监测设备可以在协议层上对信号进行干扰,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高考保障工作。”

SEL_9973.JPG

  6月6日,将全时监测,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予以技术压制

  今年,是吉林省工信部门连续第10年承担高考保障工作。6月6日,考生验考场时,吉林省工信部门将按照考试期间标准展开部署,全时监测,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予以技术压制,并报告给考点负责人。

  赵琦说:“十年来,我们每年都努力动员全省所有的无线电监测力量,配备升级各类专业无线电防作弊设备,每年都能够压制部分作弊信号的传输,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的奋斗目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影 褚新宇/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