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春马拉松赛医疗保障综合演练5月24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长春马拉松赛医疗保障综合演练5月24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0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长春马拉松赛医疗保障综合演练5月24日举行

2018-05-24 17:33 | 来源: 吉网

  5月24日,在长春五环体育场,2018马拉松医疗保障综合演练在这里举行。300名医护人员齐上阵,模拟马拉松比赛真实场景,对可能出现的赛场急救情况进行预判和演练,为整个赛事提供医疗保障。

mmexport1527152865719.jpg

  赛道上,两名运动员突然晕倒;赛道外,身披市红十字志愿者马甲的巡视医疗人员乘坐摩托车及时赶到。查看运动员生命体征、请求支援并汇报伤情、开展心脏除颤和心肺复苏抢救,急救人员开展一系列迅速有效的处置,让运动员身体状态得以逐渐恢复。正在进行的马拉松医疗保障综合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各尽其职,开展全力“急救”。

mmexport1527152861223.jpg

  此次演练由长春市卫计委组织,参与此次马拉松医疗保障人员共300人,来自长春市的部属、省属、市属10家医疗单位。演练涉及开展120急救现场转运、巡视流动急救、医疗救护站急救处置等三部分内容。演练现场,配合急救道具模型进行转运伤员模拟,流动巡视急救人员携带AED(心脏除颤仪)开展心脏除颤,医疗救护站医护人员进行运动员受伤后的急救处置。今年,在长春市卫计委的动员组织下,长春市急救医疗保障人员增至300人。此前,所有参与赛事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已经经过分科、分岗急救培训。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每名队员都进入实战状态,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