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二):比赛45分钟之前热身 先慢跑再各种拉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二):比赛45分钟之前热身 先慢跑再各种拉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二):比赛45分钟之前热身 先慢跑再各种拉伸

2018-05-25 11:07 | 来源: 吉网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在5月27日鸣枪开跑。开赛在即,吉网、吉刻APP记者找到了长春长跑协会副会长,长春六中跑团团长铁军,一起“跑”了一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的全程,并请铁军在现场对这次长马的比赛路线、以及赛前饮食等跑友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全面解读。

  铁军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所有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在参赛的前45分钟 ,是相对“比较危险”的时期。毕竟,这段时间,比赛刚刚开始,观众比较多,选手体能也相对比较好,比较兴奋,所以,所有参赛选手在这个时间段,一定要对自己“多加注意”。

  铁军告诫所有参赛选手,首先对自己有深刻的认识,平均配速是这次比赛的目标,起跑阶段把目标放低,保持好状态,当心肺功能适应之后,再逐步按我们的配速来,比赛45分钟之前做一个15-20分钟的热身,先慢跑再各种拉伸。

  赛道每五公里都有计数器,还有饮水点和卫生医疗点,之后每2.5公里有饮水站和功能饮料区,比赛时,大家觉得能跑多远就跑多远,渴了再喝。这绝对不是,你可以不喝,但是每路过一个饮水点都要润喉咙,当发现你渴的时候,身体内电解质已经失衡了,这时很容易造成跑者的抽筋,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路丰源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