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三):起跑面临一个大的下坡 步幅不需要太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三):起跑面临一个大的下坡 步幅不需要太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三):起跑面临一个大的下坡 步幅不需要太大

2018-05-25 11:13 | 来源: 吉网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在5月27日鸣枪开跑。开赛在即,吉网、吉刻APP记者找到了长春长跑协会副会长,长春六中跑团团长铁军,一起“跑”了一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的全程,并请铁军在现场对这次长马的比赛路线、以及赛前饮食等跑友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踏查长马赛道的时候,铁军特意在起终点路段进行了踏查,铁军告诉吉网记者:“长马起跑面临一个大的下坡,比赛开始后,人群没有散开,所以会比较拥挤,这个时候选手一定要注意步幅,步幅不需要太大,否则很容易疲惫。另外,自由大路上的下坡阶段,全程大概1.5公里左右,这时大家的体力和状态都是处于最好的阶段,但是大家跑下坡的时候要注意,别踢到前面跑者的脚后跟,这样会发生踩踏事故,步幅也不用放得太大,后脚跟先落地会对我们的躯干造成一定的伤害。”

  此次长马的迷你跑终点在长春工业大学,铁军表示:“今年把5公里设置在这里是便于交通疏散,3万参赛者里有1万人是参加迷你跑的,对于他们来说是娱乐的过程。参与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路丰源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