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专家解读长马(四):10公里终点之后将迎来此次长马的第一个高架桥赛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四):10公里终点之后将迎来此次长马的第一个高架桥赛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跑专家解读长马(四):10公里终点之后将迎来此次长马的第一个高架桥赛段

2018-05-25 11:18 | 来源: 吉网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在5月27日鸣枪开跑。开赛在即,吉网、吉刻APP记者找到了长春长跑协会副会长,长春六中跑团团长铁军,一起“跑”了一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的全程,并请铁军在现场对这次长马的比赛路线、以及赛前饮食等跑友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全面解读。

  铁军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2018长马较之去年的长马最大区别,就是高架桥数量有所增加。在踏查路线的过程中,在十公里赛的终点,也就是卫星广场,参加全马、半马的选手,将迎来此次比赛的第一个高架桥路段。

  “10公里的终点,对于很多参赛者来说,可能是人生第一次10公里的完赛。对于半程和全程马拉松选手来说,这只是刚刚开始。此时,赛道就剩下半程和全程选手,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此时选手要面临南部快速路的高架桥,这是本次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高架桥,桥面开始阶段,有大概800米的爬升,之后是1公里的上下坡,接着是完全下坡,对于专业选手来说,身体前倾角度是15度左右,因为人在奔跑过程中的极限角度是20度。但对于业余选手来说,身体感觉不舒服就要注意了,这时要走,千万别跑了,当呼吸顺畅之后再跑,高架时可能遇到逆风,这时要步幅缩小步频加快,下坡时也不要加速,否则容易造成小腿抽筋。”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路丰源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