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马沿途20个地点组织27场展演 您看长马同时还能观看精彩表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长马沿途20个地点组织27场展演 您看长马同时还能观看精彩表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长马沿途20个地点组织27场展演 您看长马同时还能观看精彩表演!

2018-05-25 13:43 | 来源: 吉网

E3]{W]ZR$ZHW{W_3IY%S[Y2.png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27日鸣枪开赛。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今年长春市体育部门将在马拉松沿途20个地点组织27个群众文体活动展示节目,包括陆上、水上、空中共12个展示项目,参演人数共有11000人。

  长春市地标之一南湖公园将开展皮划艇、帆板等水上特色项目,汽车国际公园将以汽车文化展示为主,在南关区、朝阳区、绿园区、高新区等各主要区域将组织健身舞、柔力球、太极拳等活动,展现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南关区是长春市的体育大区。2000年,南关区被正式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曾承办全国武术之乡大型比赛活动。南关区政府与文体局大力支持群众武术发展,同时民间武术协会等遍布全区各个角落。朝阳区有“全国柔力球之乡”的美誉,朝阳区柔力球协会2010年成立,从成立之初的30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已发展到800多人、覆盖朝阳区二十多个社区。现有柔力球国家级裁判员、国家一级教练员20多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多人、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100多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多人,并且在2014年朝阳区被评为“全国柔力球之乡”。朝阳柔力球协会平均每年都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活动二十余次,多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表示,长春市体育民生工作不仅使居民健身意识、身体素质、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高,并破解了全民健身场地不足、群众体育欠缺专业社区指导员、体育人口过度集中于老年和青少年、相关立法缺失等难题。长春国际马拉松为长春市着力打造的“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的体育民生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沿线健身活动展示一览

  南关区

  1.儿童公园武术100人

  2.动植物园南门柔力球展示50人

  3.人民大街健美操展示200人

  4.南湖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太极拳展示200人

  朝阳区

  1.南湖公园4号门门前太极拳、太极扇展演200人

  2.南湖大路湖苑广场健身广场舞展演200人

  3.西安大路典石广场柔力球展示200人

  4.万达广场“古筝之区”百人古筝表演200人

  高新区

  1.飞跃路与硅谷大街交会(吉林动画学院)律操、啦啦队展演300人 啦啦队300人

  2.硅谷大街与佳园路交会(吉林动画学院)律操、啦啦队100人

  3.超达大路与开运街交会(半程终点处)啦啦队100人

  4.硅谷街道华润紫云府 健康舞展演100人

  5.双德乡 吉煤集团门前广场舞展演100人

  汽开区

  1.西湖大路与汽车大路交会处(农委)秧歌200人

  2.东风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锦程街道)太极拳、太极扇200人

  3.东风大街与越野路交会处一汽1号门对面 啦啦操、朝鲜族长鼓舞200人

  4.一汽车百门前(东风街道) 水兵舞100人

  绿园区

  1.西安大路与普阳街交会处亚泰超市门前健身腰鼓200人

  2.西安大路渤海银行门前 太极拳(扇)展示200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