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落户吉林艺术学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落户吉林艺术学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661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落户吉林艺术学院

2018-05-25 14:46 | 来源: 吉网

  5月2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艺术学院主办,中国视协电视舞台视觉艺术委员会、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高端论坛、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揭牌仪式、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征集推选表彰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启幕。

IMG_20180525_093642.jpg

  此次高端论坛以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为主题,旨在聚集动态影像业界及学界视觉艺术人才,共同建立国内动态视觉艺术创作的交流研讨平台,构建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专业评判机制,推进理论研讨与艺术实践的创新结合,推动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提升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作品的美学品质及审美价值。

  “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的落地吉林艺术学院,旨在切实提升我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方面的水平,强化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人才培养能力。“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征集推选活动”的开展,能够促进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的创作者将宝贵的经验和前瞻的眼光共享、记录、传播,以提升我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的理论研究高度。

IMG_20180525_094405.jpg

  活动开幕式由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中国视协电视舞台视觉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俊杰主持。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向大家致欢迎辞;中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宣读了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批复文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等领导为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揭牌。同时,为在“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征集推选表彰活动”中获奖的作者颁奖。 

IMG_20180525_094418.jpg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对组委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赞扬,同时,赵化勇主席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在吉林艺术学院建立之后,要结合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发展的实际,研究如何让数字技术更好地为电视的移动图像发挥作用;第二,对于当前新媒体发展带给传统媒体的冲击,甚至于产生“新媒体终将代替传统媒体”的议论,应当以客观、实际、科学的眼光去看待。新媒体的诞生对于旧媒体来说是个挑战,是个促进,但绝不会是消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可能会经历“你是你,我是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三个阶段。他指出,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的成立、论坛的举办以及论文征集推选活动的开展,将使学界和业界扩大自身实践创作的优势,增强理论研究的能力,创作出更多有价值、有影响、有震撼力的精品佳作;为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贡献和彰显自己的力量;为推动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的理论与实践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说,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落户吉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将以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积极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不断提升学校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方面的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不断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征集推选活动中,共收到来自于全国二百余篇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稿件。论文选题涉及到学术理论研究、技术应用研究与艺术审美研究等多个领域。通过此次征集推选活动,可以看到,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领域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催生越来越多的新思考,产生越来越多的新动力,同时更能够感受到我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行业的前瞻态势和抒写下的光辉前景。

  在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理论与实践研究大框架下,此次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高端论坛特设两个分会场,汇集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学术理论研究与探讨”与“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的行业发展与实践”两个不同主题分别进行研讨。参会嘉宾从多个角度研究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在数字新媒体环境下的定位与发展,分享了对于产业与教育领域的研讨与思考。提出构建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专业评判机制,推进理论研讨与艺术实践的创新结合,促进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等诸多宝贵建议。

  “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高端论坛、中国视协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创研基地揭牌仪式、2018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论文征集推选表彰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动态影像视觉艺术的研究和产业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国内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学界的理论研究和学术水平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为高校人才培养与行业对接融会贯通贡献力量;同时也为国内动态影像视觉艺术行业发展和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对话交流架设了重要的桥梁。对推动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高等教育的前进步伐做出积极贡献,为中国动态影像视觉艺术学界与业界的互访、交流和融合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