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办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 共驻共建惠民生”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61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金融办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 共驻共建惠民生”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61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金融办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 共驻共建惠民生”宣传活动

2018-05-25 19:55 | 来源: 吉网

  25日下午,吉林省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 共驻共建惠民生”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法律专家、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金融业务能手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座,强化法制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鼓励群众监督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通过合法合规的手段自主创业、创造财富。

  来自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驻省金融办律师苏宇航表示,非法集资活动之所以屡屡得逞,除了非法集资者的骗术高明、手段隐蔽之外,与受害者自身防范意识不强,贪图一夜暴富,甚至不劳而获的心理也不无关系。因此,希望广大投资者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不传播、不轻信所谓的一夜暴富神话,这才是减少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根本途径。

  活动中,省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北安社区文化广场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加强风险提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中,北安社区组织社区文艺队还表演了一场文艺汇演。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背包雨伞等宣传纪念品,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珍惜一生血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