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肠道健康保护应以养为主 防治并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63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建议:肠道健康保护应以养为主 防治并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63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月29日为“世界肠道日”

专家建议:肠道健康保护应以养为主 防治并举

2018-05-29 17:30 | 来源: 吉网

  肠道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了唤起民众对于肠道健康状况的关注,2005年起,世界胃肠病学组织把每年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日”,通过这一节日,提醒大家爱护肠道,爱护身体的“母亲河”。

  5月29日,吉林省人民医院举行了“关爱肠道——我们人体的母亲河”大型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不少市民向专家咨询了有关肠息肉手术方面的问题。

)APZ`]D%}OY]24]WA`9XYSF.png

  据了解,近年来,肠道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肠道就像是流淌在人类体内的一条“母亲河”,不仅掌管着人体70%的免疫功能,而且负责身体99%的营养吸收,和80%的毒素排出。因此,肠道的正常或失调,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齐玲芝介绍说:”肠道尤其是小肠,是我们人体的母亲河,所有的消化吸收都是在肠道完成的,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肠道功能,那你的身体各个器官,心脏、肝脏、脑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没有来源的。只有肠好胃好,身体才能好,胃肠道的健康是长寿的一个基本的保障。“

}F93Z804RVX2XBZB~D4GOTC.png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经常性熬夜的作息习惯、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平衡的膳食搭配,导致了现代人肠道微生物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引发各种肠胃疾病。对此齐玲芝建议,肠道健康保护应以养为主,防治并举。

  ”首先我们要生活规律、健康的饮食、适当的锻炼、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肠癌发病率目前在我国呈上升趋势,肠癌的发病在提前,四十五岁到五十五岁是一个发病的高峰。在四十岁做一个肠道的体检就会杜绝这个肠癌,尤其是可以把早癌的诊断率提高很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