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首次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4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首次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4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首次公开

2018-05-31 14:51 | 来源: 吉网

  5月31日,松原市召开《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新闻发布会。

  2018年5月28日01时50分,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松原市宁江区、前郭县部分地区震感强烈,部分居民惊慌跑出户外,有物体掉落和摔倒现象。白城、四平、长春震感明显。地震造成松原市宁江区、前郭县部分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

  震后,为尽快掌握地震造成的灾害损失情况、划定灾害损失范围、查明震害原因,并为抗震救灾及震后恢复重建提供科学依据,组建了由中国地震局、吉林省地震局、黑龙江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松原市地震局、前郭县地震局、宁江区地震局等8个单位72名队员的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了地震流动监测、震情趋势判定、烈度评定、灾害调查评估、科学考察等工作。

  地震现场工作队历时2天多,行程3300千米,在2个县(区)15个乡(镇)79个抽样点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依据GB/T 18208.3-2011《地震现场工作 第3部分:调查规范》、GB/T17742-2008《中国地震烈度表》等国家标准,编制完成了《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

  发布会上公布了《吉林松原5.7级地震烈度图》,根据烈度图显示此次地震的最大烈度为Ⅶ度(7度),Ⅵ度(6度)和Ⅶ度(7度)烈度区呈椭圆型分布,椭圆长轴总体呈北东走向,Ⅵ(6度)及以上区域总面积为1037平方千米,共造成1省1市2县(区)受灾。

  Ⅶ度(7度)区主要涉及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伯都乡、新城乡和前郭县平凤乡,面积为157平方千米。

  Ⅵ度(6度)区主要涉及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伯都乡、新城乡、大洼镇、兴原乡和前郭县平凤乡、长山镇、达里巴乡,以及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极少部分无居民点地区,面积为880平方千米。

  此外,位于Ⅵ度(6度)区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部分老旧房屋出现破坏受损现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