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用洗衣机清洗小龙虾方便快捷?别傻了 听听专家咋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4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用洗衣机清洗小龙虾方便快捷?别傻了 听听专家咋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4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用洗衣机清洗小龙虾方便快捷?别傻了 听听专家咋说

2018-06-01 09:40 | 来源: 吉网

  “抖音”,目前非常火爆的社交软件,很多年轻的朋友都非常喜欢玩,以至于抖音上一些实用或者搞笑的视频都受到了广大“抖友”的点赞和模仿。近日,就有一位网友模仿“洗衣机洗小龙虾”,结果让他“泪奔”,所有的龙虾都洗碎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抖音又玩出新花样了,把小龙虾倒入洗衣机里面,就省着自己清洗了!结果有一个网友就模仿抖音,把买回来的5斤小龙虾全都倒进去。

  据说这位网友为了清洗得更加干净,还加了醋、洗衣粉之类的,启动程序之后,就美滋滋地准备做小龙虾的调料了。43分钟以后,经过了三次甩干之后,这位网友取出来的小龙虾,用“惨不忍睹”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一个整个的小龙虾都没有了,所有的小龙虾都碎了……

  “洗衣机洗小龙虾”到底靠不靠谱?这位网友这样洗小龙虾到底错在哪里了呢?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针对“洗衣机洗小龙虾”的事情进行走访,听听这些行家咋说的。

  水产商家:小龙虾要用刷子顺着虾身清洗

  就小龙虾如何清洗,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了多位水产商家,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是建议使用刷子清洗。至于“洗衣机洗小龙虾”,很多人表示都“不靠谱”或者没有试过。

  “回家用刷子沿着虾身刷就行,反复刷几次,虾身上的污垢还是挺多的。”商贩刘先生说,他卖小龙虾已经有6年多了,平时自己家里吃小龙虾的时候都是用这种方法清洗的,从来没有使用洗衣机洗过小龙虾。他认为这种方式很不靠谱,估计就是网友恶搞的。

  物理老师:洗衣机剧烈旋转致小龙虾粉碎很正常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又咨询了长春一家教育机构的首席物理老师张老师。张老师表示,洗衣机清洗小龙虾,听上去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洗衣机剧烈旋转,然后再多次“甩干”,小龙虾“四分五裂”是很正常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吃小龙虾的时候,会顺着它的关节掰开,这样可以用很小的力气就能剥开小龙虾。而洗衣机在旋转清洗的时候,根本不会避开小龙虾关节的受力点,而且这个人还多次‘甩干’,小龙虾粉碎是很正常的。”张老师表示,她非常不建议大家用这种方法清洗小龙虾。首先,洗衣机旋转的力度是不好掌握的,转动力量小的话,可能清洗不干净,转动力量大就会出现这位网友遇到的情况。

  "此外,洗衣粉里面有很多化学物质,去污剂、碱等成分,用洗衣粉洗小龙虾,食用对身体是有一定伤害的。"张老师指出,就算清洗小龙虾的时候不添加洗衣粉,但洗衣机里面仍残留有这些物质,所以,这种方法清洗小龙虾是非常不靠谱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