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6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6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2018-06-05 17:45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精神,宽城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盯司法行政中心工作,继续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和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对于新入矫的特殊人群进行仔细排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背景,是否与黑恶势力存在关联。对于在册的特殊人群,加大排查管控力度,时刻注意是否存在黑恶倾向。

  通过GPS手机定位、社区矫正智能监管教育系统、微信订阅号等信息化手段对特殊人群进行监督管理,严格控制请销假,做到全方位监管,不留死角。

  加强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联系,及时询问特殊人群是否具有前科劣迹,互通合作。

  切实发挥司法局监督管理作用,督导律师所建立报告备案、集体研究制度,在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后,必须在五日内报区司法局备案。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