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对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行为严打高压态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667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持对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行为严打高压态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667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公安厅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保持对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行为严打高压态势

2018-06-06 15:28 | 来源: 吉网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调度全省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切实做好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今年高考吉林省共设59个考区,151个考点,3940个考场,共有15万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试秩序,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社会宣传到位,为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精心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密制定试卷发放、押运、保管等各环节工作方案,落实全程布控,24小时专人守护,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同时精心做好考点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提前动作,组织民警对考点内部进行安全检查,严密考点周边治安、道路交通整治,防止出现盲点漏洞,维护考点良好秩序。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保持对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做好源头管控,对电子器材市场做到一天一查,对发现的作弊器材坚决收缴、依法查处,形成严厉的社会震慑氛围。强化专案经营和现行打击,做好线索搜集、核查甄别、扩线深挖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固定违法犯罪证据,全力缉捕涉案人员,积极做好移送起诉等案件办理相关工作。

  据介绍,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户政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窗口都开辟了考生证件办理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公安机关还将在考点科学配置警力,做好在现场及时为考生家长提供各种帮助的准备。此外,每个考区公安机关都建立了应急处突预案,安排充足警力备勤,做好随时处置好高考期间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准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