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考英语时赶上雷雨天 会按照规定延迟播放听力内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67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一考英语时赶上雷雨天 会按照规定延迟播放听力内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67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月6日验考场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

万一考英语时赶上雷雨天 会按照规定延迟播放听力内容

2018-06-06 19:53 | 来源: 吉网

  6月6日14时许,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外,围满了等待验考场的考生和考生家长。

  验考场时 大雨、冰雹一起下

  14时20分许,天空乌云密布,“大个儿”的雨点迅速落了下来,随后,大颗的冰雹也“砸”了下来。为了防止考生因淋雨而身体不适、影响考试,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采取应急预案,提前让考生进入考点。

  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在距离该考点正门100米左右设置了警戒线,接送考生的家长只能在警戒线外等候,现场多名交警在考点附近维护交通秩序。

  考生手持准考证、身份证,经过该考点校门口时,由考务人员核对、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入场。进入考点后,男生、女生将分别从男生、女生安检通道进入教学楼。

  进入考点后 需要经过这“三步”才能通过检查

  进入教学楼内后,男、女考生进入考场前需要经过的流程是:安检门、二次安检处,以及信息核对检查,这一系列检查都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场。

  考生在进入安检门检查前,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戴眼镜的考生主动将眼镜摘下交工作人员检查。在考生通过安检门环节,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距离安检门约一米的位置设有一道标志线,为了拉开前后考生之间的距离,防止考生安检时发生拥堵。

  通过安检门检查后,考生来到二次安检处,考生需要张开双臂,由考务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身体进行全方位检查,身体正面胸部、腹部和身体背部、腰部等部位,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检查,并且要求考生抬脚,使用金属探测仪环绕足部进行检查。

  通过二次安检的考生,考务人员在其准考证上相应科目栏内加盖“检查”章,确认考生已经进行入场检查。

  检查不合格的考生 需要再次复检

  不合格的考生,男生、女生分别通过复检通道进入男生、女生复检室,有专门的考务人员在复检室对考生再次检查。

  在复检室,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进入复检室进行复检的考生,有的是因为衣服上的金属装饰等,被金属探测仪查到。也有的考生戴手表被要求复检。

  据了解,进入复检室的考生,除身体植入金属外,比如金属牙套等,多数考生是因为服饰上的金属装饰而进行复检。

  在此,中国吉林网提醒考生,尤其女同学一定要注意,饰品、内衣等不要有金属物件。

  在考场门口 需要再次检查身份证、准考证

  通过上述一系列检查后,考生就可以进入考场啦,进入考场前,一定要仔细核对考场与准考证信息,防止走错考场延误时间哦。

  进入考场时,监考老师会再次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等信息,另一位监考老师在考场门外,在摄像监控范围内,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再一次检查。特别是对耳、口部位和鞋底进行仔细检查。 

  一切都确认无误后,考生就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啦,等待听力测试。7日高考正式开始,也将进行上述一系列的检查。

  如果考英语时遇到雷雨天 根据规定会延迟播放听力内容

  目前,该考点已经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准备,确保各项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但是,今天下午的雷阵雨加冰雹,让很多考生担心万一赶上播放英语听力怎样办?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说:“根据上级要求,各考点已经制订了充分的预案,如果遇到雷雨天气,首先要关紧门窗、做好封闭,如果雷声很大,英语听力将从打雷开始计算时间,延迟播放听力内容,待雷声过后再把这段时间补回来。”

  所以,考生和家长们就放心吧!

  此外,为了给陪考家长和老师们提供遮风避雨的场所,该考点会把学校的两辆校车派到考点附近,供家长们使用。

  在此,中国吉林网预祝参加2018年高考的吉林省考生金榜题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张秋磊/摄影 李昊阳/摄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