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 好多“名人”来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 好多“名人”来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 好多“名人”来报名

2018-06-08 11:03 | 来源: 吉网

  6月3日,由迪莉娅公司主办的“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初赛如期举行,15位“包粽子快手”从百余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即将于6月9日代表吉林省与海南快手队对决,挑战吉尼斯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还有很多“名人”来报名,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国文化。

  中国好人陈光——

  陈光,今年44岁,这些年来,他爱岗敬业,一腔热心服务身边百姓;他恪尽职守,一片丹心情暖桑榆;他默默无闻,用一颗爱心挽救六位患者生命;他淡泊名利,一片真情帮助卖葱大娘走出困境;他不图回报,两次拾到万元巨款拾金不昧;他热心公益,甘愿付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人们说他是困顿老人的“油灯”、残疾家庭的“拐棍”、心怀大爱的“雷锋”。这些年来,他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5000小时,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并立三等功。2014年以来,他先后荣获“吉林好人标兵”“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和“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并作为“全国最美家庭”成员,应邀参加了在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观礼。

  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高广权——

  高广权是公主岭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理事、吉林省涉法、信访法律服务专业律师。执业十多年来,高广权始终本着“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的理念,坚持不懈地从事着公益法律服务事业。他先后多次获得“公主岭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律师”,2017年被公主岭市委宣传部评为“公主岭好人”,被共青团公主岭市委授予“公主岭青年五四奖章”,被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第一季“吉林好人标兵”。2018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

  “雷锋之音”姜国林——

  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把学习雷锋品质、弘扬雷锋文化、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毕生的人生追求。他就是姜国林。在他的家里,满屋都是“雷锋”——书籍、瓷盘、油画、雕像、明信片、邮票等,在那里,所能感受到的不仅是有形的雷锋题材的藏品,更多的是伟大的雷锋精神。

  随着藏品的增多,姜国林在老伴支持下,买了新房为“雷锋”安了家,自办起了“雷锋资料藏馆”。部队官兵、学校学生、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纷纷前来参观学习交流,并把这里称为“雷锋精神教育基地”。2014年8月15日,他与“中国好人”陈光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吉林好人爱心协会,300多名模范和好人相继加入,并开展了“雷锋在行动”和“爱在千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校区、社区、营区,向不同群体宣传雷锋,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同时还在长春等五个地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为患者刘小龙寻找“熊猫血”等活动,挽救了患者的生命。2016年3月,他又带上藏品开展了“续走雷锋路,雷锋文化公益行”活动,先后赴海南、河北等十余省宣讲雷锋,让雷锋精神有了新的延伸。

  “名人”不仅以上这些,还有很多。本次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活动备受关注,因为这不仅能为吉林省争光,还能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国文明。据迪莉娅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迪莉娅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包括面包、蛋糕、月饼、西点、节日伴手礼等焙烤食品。迪莉娅始终以‘自然、新鲜、营养、健康’为企业的核心理念,立足于‘突破传统,锐志创新’的经营战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绿色的烘培产品。公司现有十九家门店,一家家庭烘焙生活体验馆。多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极为重视,本次活动就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很好的传播和发扬。”不仅如此,比赛结束后既能得到长春迪莉娅食品公司提供的精美粽子礼盒和价值300元的蛋糕储值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