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2018-06-08 12:44 | 来源: 吉网

  6月7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8日上午,杨派艺术研讨会在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戏曲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举行。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演出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项目负责人、戏曲学院院长衣庆华教授回顾了学员们的勤奋努力和可喜进步,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今后进一步拓展戏曲教学与研究的视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京剧艺术的传承保护、创新传播贡献更多力量。学校副校长陈吉风在致辞中表示,“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戏曲学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项目获批后,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要求,努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今后学校愿为戏曲文化的振兴、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项目教学组长李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分别上台,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学员代表宋伟东表达了对本次人才培养项目的感谢,对繁荣京剧杨派艺术的责任担当。

京剧杨派表演人才培养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接下来的汇报演出是项目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繁荣京剧杨派艺术新征程的开始,学员们将在培训班学习到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到舞台上的一字一腔、一招一式之中。字正腔圆的唱腔、铿锵有力的台步、舒缓大方的身段,惟妙惟肖的表演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演出中还特别呈现了学员傅玉的拜师仪式,凸显出本次培训的传承意义之所在。尚长荣、李军、张克、张萍、张蕾蕾五位嘉宾的表演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8日上午,杨派艺术研讨会在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戏曲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举行。观看演出的嘉宾、学院相关领导与老师参加了研讨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著名京剧史论研究者刘连群在会上表达了对项目的高度认可,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就京剧杨派的艺术性、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午,将在吉林艺术学院现代剧场举行了学员的折子戏专场,学校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项目是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京剧艺术、探寻艺术规律,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事。京剧艺术已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如何培养更多优秀的京剧流派演员,是目前振兴京剧艺术的主要课题,作为戏曲人才培养的地方本科院校,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今后将尽其所能传承京剧艺术薪火,为培养京剧艺术复合型的文化人才,让京剧得以创新传承而加倍努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