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家长早上5点就来考场边上占车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第二天家长早上5点就来考场边上占车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考第二天家长早上5点就来考场边上占车位

2018-06-08 13:32 | 来源: 吉网

图片1.png

  关键词:遮阳

  高考进入第二日,考点内外,火辣辣的太阳炙热地烤在脸上,略显疼痛,考生家长们手持各类遮阳神奇,只希望考场外的等候能够更凉快一些,高温不仅是考生们需要克服的困难,也是家长陪考的难题。

图片2.png

  可能是为了防备昨日的雨水袭来,雨伞成为家长们今日必备的工具,基本上人手一把。

图片3.png

  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升高至27摄氏度,陪考家长们纷纷支撑起手中的雨伞进行遮阳,丝巾、遮阳帽、小广告、被单摇身变为遮阳工具,候考家长孙女士将丝巾裹在头上,包裹的甚是严实,只留下眼部一道缝隙,便于观察。

  孙女士的丈夫发微信朋友圈调侃到:“天竺少女也不过如此,孩子,你妈为了给你助威,也是蛮拼的!”

图片4.png

  关键词:抢车位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早上5点钟变迎来第一波家长的到来,来这儿的家长,只一个目的,希望为孩子“抢”下一个位置好一点的车位。

  “验考场那天还没有这么多车,可高考第一天,开考后一个多小时了,我才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位置;今天早上特意早点来,希望将车停靠在距离考场较近的地方,便于考试结束后接孩子回家休息。”考生家长何先生说。

  黄女士家中有两辆私家车,其中一辆特意留在考场外,生怕开走后没了位置。“这个考点车位较少,昨天我一看车位这么紧张,便让孩子爸爸将家里的另一辆车开过来,避免没车位的尴尬。”

图片5.png

  关键词:气氛

  长春市民周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孩子正在上小学,高考间隙,儿子的小学作为考点,早已放假。今天一大早,他带着自己还在上小学的儿子来到考场外,希望用更为直观的考场氛围,激励孩子好好学习,抓住人生的转折。

  “孩子小,比较贪玩,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一片锦绣的前程;正逢高考,我带着儿子来看看,让他知道高考的重要性,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市民周先生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李志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