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举办“美丽中国 我们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文艺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美丽中国 我们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文艺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8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美丽中国 我们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文艺展演

2018-06-08 13:14 | 来源: 吉网

  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 我们是行动者”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文艺展演在净月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中华环境卫士奖获得者万平、吉林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魏强、共青团南关区委书记林岩、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金昕及活动相关负责人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图片1.png

  本次展演汇聚了TED演讲、话剧、朗诵、魔术、歌曲、舞蹈、民族器乐等多种表现形式。TED演讲和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展现了经人类破坏的大自然已千创百孔,全世界各国人民提出环保倡议、采取有效行动,而中国在环境保护的道路上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马头琴协奏曲《草原回想》、舞蹈《呼吸》、《行走》和奇幻魔术向师生展示了在环境污染的笼罩下,人们回想起了自然原本的美好与和谐,只有全社会共同行动,才能共建美丽中国。歌曲《留住蓝色地球》、《共筑中国梦》、《美丽中国》、新民乐《荣耀中华》和舞蹈《鼓舞声声》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新思想的指引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2.png

  话剧《追梦人》的演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话剧以吉林省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创始人、感动吉林十大人物之一的万平为原型,讲述了他作为一个普通人,个人出资公益治沙近20年,创建科尔沁沙地(万平)生态经济示范区的感人故事。当在场师生还沉浸在故事的感动中时,万平出现在展演现场,他的激昂讲话更使学生树立起“心系祖国、一生为民”的远大理想,激励学生立足环境事业,共建大好河山。

  整场晚会在高亢嘹亮、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文艺展演是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贯彻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纪念第47个世界环境日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