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遗落身份证 交警给送回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9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考生遗落身份证 交警给送回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69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考生遗落身份证 交警给送回来

2018-06-08 16:40 | 来源: 吉网

  6月7日17时20分左右,在农安县一中考场外龙湖路执勤的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农安大队车管所辅警韩志明在路边发现了一张身份证,根据身份证的年龄和捡到身份证的地点,韩志明推断该身份证应该是一名参加高考的考生遗落的。可是此时大部分考生都已经离开,无法找到丢失者。韩志明马上将身份证拍了照片并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布,同时上报大队查询该考生及家人的相关信息。很快,朋友圈发布的寻人信息得到了韩志明的朋友、同事、家人以及大家的朋友圈的大量转发。

  17时39分,韩志明接到了丢失身份证的考生父亲的电话,约定在塔南建设路见面。韩志明不顾执勤一天的疲劳,也来不及吃晚饭,立即驱车赶到约定地点,核实身份后将身份证交还到考生手里。

考生遗落身份证 交警给送回来

  张同学的父亲握着韩志明的手激动地说到:“孩子身份证丢失后我们家里人都急死了,没有身份证肯定会影响到孩子明天入场考试,后来通过微信朋友圈信息得知有人捡到了孩子的身份证,这全家人才算松口气,你现在又特意将身份证给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交警同志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