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暖流计划”吹新风 “智慧管家”进入百姓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69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暖流计划”吹新风 “智慧管家”进入百姓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69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南关区“暖流计划”吹新风 “智慧管家”进入百姓家

2018-06-08 19:39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落实长春市“暖流计划”精神,精准实施南关“暖流”行动,长春市人社局积极筹措,深入研究,计划以鸿城街道繁荣社区恒兴公寓为试点,以“吉熊帮你”线上服务平台为载体,打响南关区“暖流计划”2018年第一枪。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商讨,4月中旬,“吉熊帮你”线上服务平台与繁荣社区恒兴公寓业主委员会达成合作意向,开始正式筹建“智慧管家”居民线上物业服务平台。

  “智慧管家”线上物业平台的特点,在于所有工作人员都实现了线上注册,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每个工作人员的具体情况有基本了解,并直接联系平台派遣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平台服务范围包含小区绿化、健身器材、楼宇门、楼道声控灯、小区公共路面等多方面内容,业主如果发现小区公共区域需要维修,可以在线上进行提交,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报价,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后进场施工;施工结束后,再由业主委员会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满意后再付款。还可以派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解决水电问题,有效弥补了物业弃管小区在环境保养和居家服务方面的空白。

  线上平台将马路零工组织起来,实现了对服务资源的统一调度管理,在协助打工人员就业增收的同时,为百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在恒兴公寓试点成功后,南关区人社局将继续配合“吉熊帮你”平台,在更多的弃管小区尝试推广该模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