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圆满成功:15分钟打破纪录  1小时包粽子1866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9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圆满成功:15分钟打破纪录  1小时包粽子1866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9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迪莉娅“快手包粽子”挑战吉尼斯圆满成功:15分钟打破纪录  1小时包粽子1866个

2018-06-09 16:00 | 来源: 吉网

  6月9日10点30分,在长春欧亚卖场10号门,迪莉娅发起了包粽子挑战吉尼斯的端午活动,令人意外的是,参赛的20人仅仅用了15分钟,就打破了海南快手队的吉尼斯纪录,1小时共包了1866个粽子。“真是太开心了,给吉林省争了光,这样的端午节很有意义。”参赛者沈杰告诉记者。

  破纪录:15分钟打破纪录  1小时包粽子1866个

  10点30分,挑战活动正式启动,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紧张的气氛瞬间蔓延开来。参与挑战的20名挑战者立即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挑战中,伴随着他们双手娴熟利落地捆绑,四角粽子在他们手中“翻飞”,不一会便呈现出一个个精美的水晶蜜枣粽子。

  比赛仅仅开始15分钟,就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最终,在一个小时的挑战时间内,挑战团队共完成了1866个粽子,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分批收取完成的粽子,交由测量员称重。一番精细的评定后,吉林省挑战团队最终挑战成功,现场一片欢呼声。迪莉娅官方负责人表示:“迪莉娅作为长春市传统节日食品的生产企业,连续多年为长春争光荣获全国粽子文化节特等奖,本次举行“包粽子快手”挑战吉尼斯,也是希望将中国的文化传承下去,让长春市民与国际友人都能参与到端午节日氛围当中。”

  业余组也不服输:外国友人积极参与

  据了解,这次包粽子挑战吉尼斯的活动,从预选赛开始报名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不仅吉林省主流媒体纷纷争相报道,并且报名参赛的市民也是不胜枚举,各界人士、社团、社区等个人与集体纷纷报名参赛,要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甚至外国留学生,也主动请缨参与其中。为此,挑战吉尼斯的现场,不仅有20位可爱的挑战选手,迪莉娅还邀请了5组中国家庭来教这些外国留学生包粽子,让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与文化底蕴,同时也能够让国际友人体验中华传统美食粽子的制作过程,品尝粽子独特风味,将中国的传统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有分量:邀请“中国好人”做见证人

  据介绍,活动的举办是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把中国的美食文化发扬光大。发挥我们自身的作用影响身边的年轻人、孩子,主动了解传统,主动继承传统,主动发扬传统。让吃中国的传统美食变成一种国际风尚,要实现这个目标不能仅靠迪莉娅一个企业来做,还要靠大家的支持和共同的努力。

  为了这次挑战成功,迪莉娅还邀请了中国好人姜国林、陈光和吉林省道德模范高广权等六位嘉宾作为此次挑战的见证人、测量员、计时员、监督人。保证挑战的公平、公正、公开。

  长春迪莉娅长期在新旧观念的冲击中不断蜕变,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不断求索。迪莉娅智力于“新”,通过产品时尚创新满足年轻一代需求,保留了传统粽子工艺,还做到了与时俱进,让传统美食成为时尚美味,粽子这一古老的美食,正焕发出新的时代气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