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69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69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行

2018-06-09 10:24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吉林省第18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行。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

  据悉,按第18届省运会总则规定,省运会共分成5大组别,分别是青少年组(市州组)、技工组、高校组、职工组和社会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设29个大项、647个小项比赛;技工组共设4个大项的比赛;高校组共设13个大项(新增设了越野滑雪)比赛;职工组共设5个大项比赛;社会组共设25个大项比赛。
  此外,社会组的中国式摔跤比赛于6月7日—10日,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行。本次社会组中国式摔跤比赛,有来自7个地区14个代表队的近300人参加。
  本次比赛秉承大会创新办赛模式理念,坚持与国际赛会接轨,新兴办赛机制,把高端比赛送至百姓身边,将官方比赛场地设置在人员密集度高的商业区,旨在推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同发展,把“卖场”变成“运动场”、“健身场”,推广比赛项目,让更多人的了解比赛项目,满足广大居民对体育赛事的观赏需求。据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介绍,“本次赛会之所以把场地安排在商场,就是要对办赛模式进行一次有益的尝试,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体育大台,经济唱戏,服务商贸’的要求,为我市经济加快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中,长春代表队可谓阵容强大,共有120余人参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