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狗粮!吉林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将与队友刘秋宏大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69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撒狗粮!吉林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将与队友刘秋宏大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69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撒狗粮!吉林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将与队友刘秋宏大婚!

2018-06-09 16:38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image.png

  6月8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传出爆炸性新闻。1996年6月出生的22岁年轻小伙、吉林短道速滑名将韩天宇,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与29岁大姐姐刘秋宏的一组婚纱照,高调宣布两人结婚。 

  有趣的是,刘秋宏同样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力队员,只不过,刘秋宏是1988年11月26日出生的,今年已经29岁。

  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来网友一片祝福,甚至有网友戏言,“女大七,笑嘻嘻,祝福两位!”

image.png

  姐弟恋?两人在2008年就相遇过

  从年龄上看,韩天宇22岁,刘秋宏29岁,有着7岁的年龄差。两人的相恋,属于纯正的“姐弟恋”。事实上,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的了解,两人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当时,两人“缘起”的地方,正是长春。

  那是2008年长春举办的短道速滑比赛,刘秋宏是场上英姿飒爽的参赛运动员,12岁的韩天宇则刚刚开始练习短道速滑。当时一个场上一个场下,并没有互相注意到,多年之后聊起这段往事,才发现那次比赛是两人的第一次相遇。  

  2012年,韩天宇进入国家队,从那时起,与同样在短道队的刘秋宏才真正相识。刚刚进队的韩天宇年纪尚小,在刘秋宏眼中,他就像弟弟一样,平日里是个爱笑爱闹的大男孩,训练时却格外认真刻苦,让人印象深刻。韩天宇和刘秋宏都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老人养大的孩子都很心细,总能照顾到别人的情绪。开朗的韩天宇总会给刘秋宏发很多信息,两人还会时常约了出来吃饭,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image.png

  战奥运!让两人感情彻底升温

  2013年备战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当时两个人有一个约定:一定要一起去参加冬奥会。当时的韩天宇年纪较小,队里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这使得他的压力很大。另一边,刘秋宏经历了2010年因伤放弃温哥华冬奥会的苦涩,索契成了她最后的机会。  

  一起参加冬奥会是两人共同的梦想,他们为此聊过许多。作为经验更丰富的国家队队员,刘秋宏劝韩天宇主动找李琰教练沟通,表达想要代表国家赢得荣誉的渴求。韩天宇与教练恳谈了很多,请求教练在训练时多历练自己,希望在最后的备战时间里,实力能再上一个台阶。刘秋宏回忆那段时光,犹记得所有人都训练结束下冰了,只有韩天宇一个人留在冰场练习。韩天宇表示,那时他在冰场上即便没有力气了,只要看见刘秋宏,就会有更多的动力滑下去,坚持训练。仅仅一个月,韩天宇的进步特别大,最终如愿踏上了前往索契的征程。  

  2014年索契冬奥会,韩天宇勇夺男子1500米银牌,一举成名天下知,少年意气风发前途可期。  而刘秋宏则获得女子500米第四名,以并不太理想的成绩结束了她等待八年的奥运之旅。从索契回国的航班上,两个人依旧坐在一起,韩天宇并没有显露出一举成名的喜悦,而是默默陪伴刘秋宏度过失意的时光,爱情的萌芽或许在那一刻渐渐生发出来。  

  2014年索契冬奥会周期结束,刘秋宏选择退役,而韩天宇则继续他的运动员生涯。两年多的队友生活,让他们变得更加需要彼此,韩天宇认为两人应该更进一步,于是给刘秋宏发了微信,问她是否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

  2014年8月,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image.png

image.png

  成正果!两人将在6月19日完婚

  2016赛季韩天宇重新找回状态,开始了极为辉煌的一年。在首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韩天宇先是赢得了男子1500米冠军,随后又在超级3000米决赛中夺冠,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当时,刘秋宏在国内解说,后来她才知道,那一届的世锦赛,韩天宇与父母有一个关于她的约定,世锦赛出征前,韩天宇询问父母,如果比赛比好了能否把刘秋宏带回家。父母表示只要成绩好就领回来见家长,结果那一届他一举夺得全能冠军,特别有动力。

  2018平昌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项目发生了太多令人扼腕叹息、气愤不解的事故。韩天宇参加了多个项目的比赛,而刘秋宏则是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一方面她很关心男朋友的比赛情况;另一方面,又不能在全国观众面前表露出紧张的情绪,尽力做到冷静、客观,着实不易。

  2018年短道世锦赛后,相恋多年的两人终于决定结婚。结婚并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人早在2017年就开始聊这个计划。在韩天宇看来,是时候把组建家庭的计划纳入日程了,他不愿意刘秋宏等待太久,于是首先提出了这个想法。  也许有的人认为韩天宇结婚后无暇训练,但在他看来恰恰相反。“结婚后我会更加专注,因为已经把人生大事完成了,唯一要去奋斗的就是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而且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了,是一个家庭,有更多的责任感让我去努力。” 

  韩天宇在微博里写道:“滑了12年冰,最难追上的人,就是你。今天,我成功了!”  刘秋宏转发这条微博并写道:“恭喜你!滑了15年冰,从来不想被任何人追上,除了你!”有网友透露,两人将在6月19日正式举行婚礼。

  当然,对于四年后家门口的北京冬奥会,韩天宇还透露了一个“小小的”梦想,他希望届时刘秋宏能够带着孩子去现场支持他,有了家人的支持,他会更有动力。看来,未来要一个宝宝的事宜已经纳入两人的计划。  关于未来,两人已有清晰的规划,作为短道运动员,他们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项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