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人环游中国 今日顺利抵达长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9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旬老人环游中国 今日顺利抵达长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9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9旬老人环游中国 今日顺利抵达长春

刘森道老人:“我的身体还很棒 还想多走一走”

2018-06-09 19:02 | 来源: 吉网

  儿子自驾、三个女儿规划路线,为即将90岁的父亲刘森道老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环游中国,圆老人年轻时的梦想……9日,老人顺利抵达长春。

  90岁老人环游中国 5月3日成都出发今日抵达长春

  9日15时30分许,长春东收费站口,刘云君女士和她四川大学的校友们早早来到收费站等待哥哥云水(笔名)和父亲刘森道,从5月3日到今天两人已经行驶了10000多公里,经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等多省市后进入吉林省。

  “我在长春已经生活了16年了,我和爱人都是四川大学毕业的,他家是东北的,所以长春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哥哥的车是经过改装的,可以在车上吃住都没问题。”刘云君说,父亲此次环游中国,所有的路线都是她和姐姐们筹划的,哥哥云水则承担了司机还当起了厨师、保镖、保姆、摄影师等全部的日常工作。除了他们之外,四川大学的校友们也为了老人此次出行出了很多力,两人到了哪里都会有校友迎接。

4444.jpg

111111111.jpg

  8年前 老人疑似食道癌儿女希望给老人圆梦

  希望每天都给他一点“念想”

  “环游中国,走向世界”一直是刘森道老人的愿望。当初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他无暇顾及自己的这些兴趣爱好,虽然也走过一些地方,但老人还是希望可以在全国各地留下自己的脚印……

  “当时我父母身体都非常好,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都接受不了,不敢相信。”刘云君说,八年前,刘森道老人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状况,被多家医院诊断疑似食道癌,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她们坚定了为老人圆梦——环游中国的想法,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让老人每天都有一点“念想”,知道自己明天还有更美丽的风景要观赏,现在8年过去了,老人病情非但没有恶化,身体反而越来越好了。

2222.jpg

  儿子云水:老挝、越南都去了 下一步准备再多走几个国家

  刘森道老人此次环游中,儿子云水身上的责任可以说是非常重大的,不仅要驾车带着老人到处游玩,还要时刻关心着老人的身体情况,不能让老人在旅途中过于劳累。

  “车我是改装过的,可以供老人休息,因为我自己平时就喜欢骑行、到处采风作画,环游中国,对于我来说没啥困难,最主要的就是照顾好老人的身体。”云水说,在这一个多月里他们已经行驶了10000多公里,经四川、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等多省市,途中他们还去了老挝、越南。此次行程他们预计要行驶三万多公里,接下来去还有朝鲜、俄罗斯、蒙古国等地,预计还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返回到成都。

  这次旅行让云水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去到的每个城市都有川大的校友会的校友们来迎接。校友们得知老人90岁高龄还有此般毅力环游中国后,都深受鼓舞,大家会不自觉的联结起来,一起欢迎老人的到来。


3333.jpg

  刘森道老人:我的身体还很棒 还想多走一走

  当天,年近九旬的刘森道老人一直热情的跟大家打着招呼、聊着天,精神状态非常好,刚下车没多久家人就拿来了一支冰激凌,老人像个孩子一样赶忙接过来,边吃边叨咕着“这是我的最爱,年轻时就爱吃”。

  “我感觉,孩子们给我这份礼物比什么都要强,这是我的梦想,‘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现在的身体还很棒,我还想多走走。”刘森道老人说,一路走来,他看到了祖国各地的建设,美丽的大自然风光,现在到达长春再一次震惊到他,长春这些年的发展真的太快了,长春是女儿的第二故乡,对他来说也是有一份特殊感情的,如今看到长春的不断发展,他也非常开心。

  “只要老人的身体允许,我们希望可以带他去更多的地方,让他见识更多的美景,这是他的梦想,也是我们儿女们的愿望。”刘云君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