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艺术节 世界级踢踏舞剧《命运之舞》震撼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9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 世界级踢踏舞剧《命运之舞》震撼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69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 世界级踢踏舞剧《命运之舞》震撼亮相

2018-06-09 17:04 | 来源: 吉网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吉林省美术馆、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文广新局联合承办的吉林省首届艺术节将于6月6日至20日隆重举行。6月9日七点,本届艺术节重磅推出的引进剧目、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命运之舞》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与观众见面。演出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该剧由爱尔兰命运之舞舞蹈团荣誉出品,与《大河之舞》齐名,是爱尔兰的文化名片。自1999年以来,该剧在四大洲30多个国家上演,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万观众。作品讲述恋人罗肯和爱诗琳面对周围反对的声浪,勇敢坚守心中所爱,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被西方观众认为是当代最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舞台作品之一。据悉,本次引进的版本是“世界巡演20周年纪念版”,其编舞更流畅,服装更华丽,音乐更震撼,场面更宏大,更富有戏剧性。外媒盛赞其“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据悉,艺术节期间,大型民族舞剧《人·参》、亚历桑德罗印第安音乐会《最后的莫西干人》、原生态朝鲜族歌舞剧《灵秀长白》、交响乐《长白音画》、京剧《赠绨袍》、话剧《南门客栈》等国内外优秀艺术作品以及“大美长白——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巡回展”、“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等将陆续亮相。演出现已全部开票,秉持文化惠民原则,为确保观众低票价看演出,36场大型精品舞台艺术剧(节)目演出,部分场次最低票价仅20元。艺术节还将对劳动模范、农民工、环卫工人等发放公益观摩票。135场精品文化惠民演出以及美术作品展将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