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诚一加油站“免费加油”引发长春西湖大路交通大瘫痪 被紧急叫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9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诚一加油站“免费加油”引发长春西湖大路交通大瘫痪 被紧急叫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69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众诚一加油站“免费加油”引发长春西湖大路交通大瘫痪 被紧急叫停

2018-06-10 20:49 | 来源: 吉网

  要问本周日长春市最拥堵的路段,那非长春市西湖大路莫属。为什么这么说?吉网、吉刻APP记者列一组数据给您:有近三公里的路程全线飙“红”近千辆车停在路上一动不动;堵车时间从早晨六点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多!这个路段拥堵的原因不是因为交通事故,也不是因为早高峰,而是因为众诚加油站(西四环油气站)举办的一场“免费加油”活动。

  9日下午3点多,微博上开始有网友陆陆续续上传一些图片,说长春市西四环路上的一家加油站第二天将开展“免费加油”的活动;傍晚起,众多网络大V则陆续发出消息:“西四环上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然而一夜过去拥堵情况非但没有缓解,10日一早反而出现了急剧恶化的态势!


图片1.jpg


  头天晚上周边市民开车回家都受到了影响

  据网友爆料,9日晚上已经开始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但是排队等候加油的私家车还在陆陆续续地增加,这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开车回家都受到了影响,甚至有的市民想开车到医院去看望病人也是寸步难行!

  6月10日上午8点,根据微博网友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西四环路西湖大路部分路段的交通情况已经严重恶化!其中众诚连锁长春西四环加油站以南至富民大街由北向南的方向,已经完全瘫痪,很多私家车主不得不将车停在路中间,然后站在路边和别的车主聊天。另外还有很多本不想加油的私家车主,因为不了解情况,也被“包围”在了“加油大军”当中,进退两难!


图片2.jpg


  路一直堵到了距加油站2.9公里以外

  6月10日上午9点30分,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距离加油站2.9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开始堵得水泄不通,现场有近千辆私家车在原地等候,车辆根本无法前行,交通甚至一度瘫痪。



  长春市民梁先生表示:“我们从6月10日凌晨两点多就来了,当时马路上面其实就挺堵了”。市民蒋女士对记者说:“我们是半夜十二点来的,当时就觉得挺合适的,我们一宿没睡觉,就怕错过了这次活动。”



  周先生在西湖大路边上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他告诉记者,从前一天晚上四五点钟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堵车的情况,这些车都是为了来排队加油的,这次活动也给他们店带来不小的影响,因为很多要来他们店修车的客人都被迫取消了计划。

  众诚加油站“免费加油”惹祸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究竟是什么样的活动能吸引市民不惜彻夜开车去排队等候?

  6月10日,长春众诚加油站(西四环油气站)举办了一场“为私家车汽油免费加油”的活动,活动宣传在6月10日9点~21点,为私家车汽油免费加满油(营运车辆除外)。此次活动可是吊足了市民的胃口,一些车主早早地就来排队,甚至有一些外地的车主也开车前来参加活动。

  现场的交警表示他们是从早晨六点多赶来现场指挥交通的,交警预计还得两到三个小时才能够彻底缓解这一带的交通压力。虽然如此,不少私家车主依然表示,他们将继续等下去,因为这样的机会真的特别难得。

  “免费加油”被紧急叫停 主办方直呼“不得已”

  上午九点钟,有排除的车主陆续接到通知,说此次的“免费加油”活动被取消,这让很多车主相当气愤。梁先生说:“这不就是骗人吗,就是虚假宣传,假如说是花钱消费也行,说是打折也行,本来说免费的,大家伙都来了,结果你们说取消就取消?”


图片7.jpg


  那么众诚连锁长春西四环加油站为什么突然将活动取消呢?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到了众诚集团高级副总裁徐辉林。徐经理表示,他们此次活动完全是为了回馈消费者,一方面是加强宣传,另一方面是想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但是对于活动效果预估不足,没有想到会给交通带来这么大的压力,而临时取消活动也是无奈之举。


图片8.jpg


  众诚集团高级副总裁徐辉林:“首先我们临时调整方案实属不得已,在交警部门、公安部门的建议和要求下,我们现场发放了一千张油票,每张价值一百元。但是这个油票既不限制时间又不限制地点,在省内省外只要是众诚加油站,都可以加到。也有很多消费者没有领到我们的油票,在这里我们也表示深深的歉意,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开展各种活动。”


图片9.jpg


  如此营销惹争议  申办活动不可盲目推行

  此次活动吊足了车主的胃口,也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网民对此的看法可谓是褒贬不一。


图片10.jpg


  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十三条规定: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预计参加人数在1000人以上5000人以下的,由活动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实施安全许可;承办者应当在活动举办日的20日前提出安全许可申请。对此众诚集团高级副总裁徐辉林也坦言,他们并没有向公安部门、交警部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对于这件事的相关处理结果,公安部门和交警部门也表示,他们不便向记者透露太多细节,他们也在对这件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中午十一点半记者离开时,整个西湖大路沿线的交通情况已经恢复正常。

  长春西湖大路“免费加油风波”始末

  2018年6月7日,众诚连锁长春西四环加油站开始对“免费加油”活动进行全面宣传,宣传时间为三天。

  2018年6月9日下午三点多,开始有私家车陆续到现场进行排队等候。

  2018年6月9日晚上9点多,长春市西四环路上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车辆拥堵情况,交警到现场进行维持秩序。

  2018年6月10日凌晨,等候加油的私家车自众诚连锁长春西四环加油站向南已经排出了一公里远。

  2018年6月10日上午9点,众诚连锁长春西四环加油站方面决定,取消免费为私家车加油的活动,改为发放油票,价值100元,共计发放1000张。

  2018年6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有私家车陆续离开现场。

  2018年6月10日上午11点30分,长春市西四环路的交通终于恢复正常通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