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预计我省各地8月底前完成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9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物价局:预计我省各地8月底前完成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69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物价局:预计我省各地8月底前完成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

2018-06-10 21:19 | 来源: 吉网

  天然气价格,有了新消息!

  日前,国家发改委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要求,今后居民和非居民用气价格并轨,这意味着居民用天然气面临涨价压力。

吉林省物价局网站截图                                        

  1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为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日前该局发布通知,自2018年6月10日起,我省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统一执行每立方千米1650元。按照计划,2018年如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原则上应在8月底前完成。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配气价格监管,减少供气中间环节,降低过高的配气价格,并结合居民阶梯气价制度的完善,降低一档气销售价格调整幅度,合理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同时,将建立补偿机制,尽量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受影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