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帮帮团】长春大学今年新增8个专业 计划招生4276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0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报考帮帮团】长春大学今年新增8个专业 计划招生4276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0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推出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栏目,省内高校招办专家为考生解答报考难题——

【报考帮帮团】长春大学今年新增8个专业 计划招生4276人

2018-06-11 21:01 | 来源: 吉网

  2018年高考圆满结束啦!接下来,考生们即将迎来紧张报考的环节。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高考志愿填报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志愿填报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不要白白浪费每一分成绩。

  如果考生和家长对于高考志愿填报感觉一头雾水?究竟高考志愿应该怎么填报最合理?考生们,一定要关注中国吉林网推出的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栏目。

  吉网、吉刻APP记者邀请了长春大学招生办教师代客,就考生在报考方面注意哪些问题,以及2018年长春大学招生亮点进行详细解答。

  ——专访长春大学招生办教师代客

  关注一:

  高考成绩公布前,考生可根据估分数值找院校

  代客说,由于吉林省属于出分后填报志愿,建议等出分后再选择院校和专业能相对更准确。

  出分前,可以先估分做参考,考生可以估分时要预估出一个区间,然后按照区间来参考院校和专业,偏高分选择几所院校和专业,偏低分在选择几所院校和专业。这样出分后就不用着急,更有针对性地研究学校和专业。

  关注二:

  高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填报志愿时,最先要了解好本省各批次的投档方式,比如吉林省一批次院校志愿投档属于平行志愿,二批次第一院校志愿属于顺序志愿,其他院校志愿属于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即指采用平行志愿院校录取时,考生所选A、B、C、D等志愿,他们之间是平行关系,即改以往的“志愿优先”为“分数优先”。将达到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计算机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依次检索。

  举例而言,如果志愿里设有A、B、C、D四个平行校志愿,考生依次填报后,录取时首先将考生档案投到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将考生档案投到B学校。若符合B院校的投档条件,就不再向C和D院校投档。在这个过程中,考生不会因为将B学校放在了自己志愿填报的第二位置而受到B学校的“歧视”,而是和其他在第一位置填报B学校的考生一样竞争,达到投档线就可以顺利投档,这就是与顺序志愿的最大区别所在。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校投档。档案投出则完成该考生的投档过程,投档后由院校决定录取与否。

  顺序志愿是“志愿优先,择分录取”,即先看志愿再看分数。投档前,先提取所有达到本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名单。考试院根据考生第一志愿进行归类;然后将所有填报A大学的考生按成绩排序。在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将未录取考生按其所填的第二志愿院校分别排序,然后从高分往低分投档,以此类推。

  考生了解好自己所在批次的院校志愿投档方式后,还需要了解学校的专业录取方式,要注意分数优先和志愿优先。

  此外,还有要重视服从专业调剂,服从专业调剂是指在所报考学校内各专业之间的调剂。当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某报考学校后,学校会根据考生的分数按其报考的专业志愿确定专业。如果考生高考分数达到了该校最低录取线,但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考生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就会根据分数把考生调剂到还有计划的专业。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就会被退档。鉴于此,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认真考虑"服从专业调剂",慎重把握这个机会。

  关注三:

  2018年,长春大学预计招生计划是怎样的?有哪些新专业?

  今年,长春大学计划招生4276人 新增8个专业

  2018年,长春大学本科计划录取3836,专科440,总计划4276。

  新增专业:舞蹈表演、波兰语、材料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四个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

  关注四:

  本科线下20分内考生也可以报本科专业

  考生需要通过官方志愿填报窗口申请Isec项目专业

  Isec项目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批次都是在本科二批次B段。本科线上考生可以正常在填报志愿时报考。对于低于本科线的考生,B段专业是有可能本科线下20以内征集志愿的,所以本科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都可以考虑报考。但线下考生一定注意,正常高考填报志愿时填报的二批次B段的志愿是无效的,只有在二批次B段征集志愿时,在官方志愿填报窗口重新填报的征集志愿才是有效的。因为只有这个时间才公布各校相关专业是否降分征集志愿,而此前正常填报的志愿是只针对本科线上的考生。所以,线下考生一定及时关注吉林省考试院官方网站,避免错过时间。

  关注五:

  关注吉网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 各大高校招生专家帮您支招儿 

  中国吉林网推出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栏目,邀请省内各高校招生办专家加入到栏目中,为考生们解答报考方面的难题。

  同时,通过该栏目,中国吉林网也会将省内各高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进行及时发布。

图片5.png

学霸吉林微信公号二维码

图片6.png

“吉网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微信群二维码

  关注六:

  参与办法:

  添加上图两个二维码 及时关注2018年报考信息

  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锁定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学霸吉林微信公号及时关注最新信息。

  此外,如果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遇到疑问,可以添加“吉网2018高考报考帮帮团”微信群。

  如有问题,也可以在学霸吉林微信公众号留言,小编会及时进行回复的。

  高考完胜,接下来在填报志愿的日子里,中国吉林网将会时时刻刻陪伴您,帮助您解答报考难题。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冯云鹏/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