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中学生假期误入高速 反方向走了16公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俩中学生假期误入高速 反方向走了16公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俩中学生假期误入高速 反方向走了16公里

2018-06-12 09:14 | 来源: 吉网

  烈日炎炎,两名中学生迷路后误入高速公路,向着离家相反的方向走了16公里,被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受到家属的赞扬。

  近日,德惠分局民警巡逻时,在京哈高速1042公里处施工区,发现两名少年正站在路边向过往的施工车辆频频挥手。经了解,二人是德惠市的初中学生,高考占用教室,趁放假去找同学玩儿时迷路,误从施工区域走入高速公路,本想沿高速回家,因天气炎热,无力行走后,才想着拦一辆车回家。但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走错了方向,现在的位置距离德惠市已经16公里。

  随后,根据二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家长。因施工区单向封闭,家长无法开车抵达现场,约定将二人带至米沙子收费站,回到执勤点后民警为饥渴难耐的二人安排了饮食,向其二人详细地讲解了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常识。18时左右,家长来到米沙子收费站,对民警的帮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高速公安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学生外出机会大大增加,无论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还是在外出旅游的途中,他们的交通安全都格外让人担心。下面警察蜀黍就带大家温习几点交通安全常识,大家请千万记牢。

  乘车系好安全带。现在有一些家长以麻烦为由,喜欢不系安全带,久而久之,让孩子也养成了不系安全带的坏习惯。其实,这完全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险,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巨大的惯性会使车内乘员与方向盘、风挡玻璃等发生二次碰撞,从而造成对乘员的严重伤害,所以无论是乘坐客运车辆,还是驾驶私家车,请家长以身作则,并监督孩子系好安全带。
  一看二慢三通过。随着假期的开始,一些学习时家长不让触碰的电子产品,滑板车等,现在都统统还给了孩子。导致原本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的学生,手机不离手,踩滑板上路,带着耳机听音乐,对过往车流充耳不闻,视若不见。其实,过马路是件很严肃的事儿,事关个人生命安全,请家长一定督促孩子认真对待,记牢一看二慢三通过的小口诀。

  行人禁止上高速。高速公路是一种全封闭的供机动车快速通行的专用公路,有着车速快、车流大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家长告诫孩子,千万不要进入高速公路,并坚决不在高速公路内停车上下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