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次毒驾被抓现行 将面临吊销驾照、社区戒毒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二次毒驾被抓现行 将面临吊销驾照、社区戒毒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二次毒驾被抓现行 将面临吊销驾照、社区戒毒处罚

2018-06-12 16:41 | 来源: 吉网

  高考期间,为了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农安县大队民警全员上岗,严厉打击酒驾、毒驾、大货车超载、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6月7日7时40分许,农安县交警大队新民中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吉A9VH**号小型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该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吸毒特征,后经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驾驶员张某确有吸毒历史,于是将其控制后进行尿检。

  经检测,张某甲基安非他明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嫌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张某涉嫌第二次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社区戒毒的处罚。目前,张某已被移交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人在吸食毒品后会产生生理兴奋,造成精神妄想幻觉,从而导致驾驶人丧失判断力、反应迟缓、方向感时空感错乱,识别道路交通情况能力下降,极易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请驾驶人自觉抵制毒驾违法行为,远离毒品,远离毒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