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将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将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

2018-06-11 08:37 | 来源: 吉网

会议现场

  近日,吉林省“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培训暨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在长春召开。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吉林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省旅发委将于5月底至8月底联合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在出境游和国内游两个市场、客源地和目的地两个地区同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开展规范导游执业的经常性检查,共同对暑期旅游市场进行整治。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利剑行动”将从办案实际出发,把握“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实质,做到“精准打击”。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利剑行动”期间,我省将严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特别是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行为,省旅发委将联合工商、网信、工信等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将发现的涉黑线索向公安部门移交,推动列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内容。同时,加强对强迫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行转刑”工作,查办并及时发布一批大案和典型案件,树立诚信经营市场导向,采取发布提示、警示,加强对游客宣传教育,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会上,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专家就平台的建设、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全省各市州的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并就平台的上线审批、审核、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适应我省全域旅游发展要求,提升旅游综合监管水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将于7月1日全面推广使用,对旅游管理部门、旅行企业等相关政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统筹资质监管、信用监管和大数据监管,打造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新格局,为发展优质旅游提供强大支撑。

  吉网 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