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快来看看获奖者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快来看看获奖者怎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0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快来看看获奖者怎么说

2018-06-12 18:50 | 来源: 吉网

  12日上午,由吉林省人社厅主办,吉林省人社宣传中心、中国吉林网、长春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吉林人才 创业创新”2018主题实践活动在长春市金业大厦3楼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同时,也在此为2017年“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获奖作品及学校进行了颁奖。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宝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30余所院校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2017年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与中国吉林网合办的“返乡创业 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吉林省十余所高校的全力支持,活动历经4个月,收集到了来自省内各高校、技工院校类型多样的成果作品共150余篇,在校园和青年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助推了吉林省返乡创业热潮的形成。在通过报名、初选、网上公示和各高校学者、教师推举投票等多个阶段评选后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4个,优秀奖19个及组织奖4个。

  优秀组织奖获奖者合影

  颁奖仪式上,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主任郭毅、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和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进行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合影留念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武军,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处长雷云峰,《吉林日报》社委、工业部主任栾哲,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于淼为二等奖获得者代表们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光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史守林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奖;获奖作品分别是吉林大学的《不畏人生逆境 勇立时代潮头——记返乡创业人物金春花》和东北电力大学的调研论文。

  李宝君与特等奖获奖者代表合影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H5网页作品《家在吉林 传媒人的返乡创业之路》获得了特等奖,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宝君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获奖者周枫然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吉林大学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周枫然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了获奖作品,他说:“我们的作品讲述吉林省三源浦镇一位返乡创业的女性,她的创业项目是关于光伏产业的,她的光伏项目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把她选作典型,形成一篇调研报告参加了比赛,没想到能够获得一等奖。”他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这个作品人物就是因为她的精神感动了他。这位创业女性曾经出国打工,在打工过程当中发现了光伏项目,坚持不懈地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带动周围乡镇和村组就业,并且实现了产值的提高。谈到获奖感受时,周枫然显得有些激动,他说:“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比赛中,通过这个平台感受到吉林省蓬勃发展的朝气,以及对人才政策的向好,我们毕业以后愿意留在吉林省,积极地参与建设吉林省的事业中去。”

  特等奖获得者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迟明阳、李明瑞

  特等奖获得者,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迟明阳、李明瑞表示:“我们作品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制作完成。在调研中,我们感触很深,我们发现吉林的传媒人才在返乡创业过程中一直呈现递增的良好态势。我们相信,未来吉林的传媒人才回到家乡创业创新的情况会越来越好。”谈到获奖感言,学生迟明阳说:“拿到这个奖项,为将来再参加类似的活动提供更清晰的思路,这个奖项是对我们的认可和肯定,希望未来能把融媒体项目和吉林人才返乡创业结合到一起,这是我们下一步要去做的事情。”

  东北电力大学校团委教师阚天洋

  去年还是学生的东北电力大学校团委教师阚天洋也是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他说:“在去年的调研中,我们带了一个志愿扶贫团队,一起来到延边州的两个村子,从文化扶贫、生活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给他们提供了帮助。在志愿服务之后,我们撰写了活动总结,总结中我们把所见所闻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感受,能够给其他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带来帮助的地方都写到总结里了。我觉得活动是省人社厅与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信息的共享是双向的,去年我是一名学生,而今年我成为了一名老师,真是因为吉林省的这些好政策,我选择了留在吉林。作为教师,我要把吉林省人才18条新政带回学校,让学校的大学生勇立时代桥头,扎根吉林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刘晓宇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