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1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1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 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6-12 20:35 | 来源: 吉网

  6月12日,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寇昉主持会议。

  胡家福指出,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执行与人民群众切身权益息息相关,是将胜诉当事人“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的最后保障,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最直接体验。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全省各级法院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胡家福强调,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依法执行力度,推行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制度,加大立审执协调配合力度、被执行人财产核查力度、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惩戒力度。要准确把握执行政策,善于从法律视角和社会视角通盘考虑法理、事理、情理,做到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相统一、加强执法与保护产权相统一、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在执行程序上、执行款物管理上和适用信用惩戒措施上严格规范,提升法院执行工作司法公信力。

  胡家福要求,各有关联动单位要坚持整体联动、协调配合,在查人找物环节上织密查控网,在联合信用惩戒措施上设置高压线,在打击拒执犯罪上形成强震慑。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组织推动、统筹协调作用,帮助人民法院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为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