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期间 长春市将严控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1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世界杯期间 长春市将严控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1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世界杯期间 长春市将严控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

2018-06-13 15:09 | 来源: 吉网

  2018年世界杯开赛在即,长春市城市管理部门从即日起,严格控制临街商家和单位庭院设置大排档行为,维护长春市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在世界杯期间,长春市严禁沿街商家出店摆放桌椅、电视,设置大排档;严格控制单位庭院开办大排档,特别是周边存在居民区,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休息的坚决禁止;禁止沿街商家出店摆放电视、音箱,播放世界杯比赛。6月12日当晚,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联合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进行治理。

  据了解,今年3月份长春市启动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在巩固去年成果基础上,整治范围进一步加大,由原来的街路和路边摊逐渐向小区扩展,无论是否占道,所有露天烧烤行为都是整治重点;工作进一步加细,区级市容部门对所有露天烧烤行为进行排查,同时直接受理市民举报的露天烧烤问题,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对问题多发区、易发地设岗设人,严看严守;管理进一步加强,各城区、开发区每天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商圈、小区内外的巡查和排查,随时发现,随时处理。从6月1日起,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还启动了高考保障专项行动,凡涉及高考保障的相关城区、开发区市容部门对本辖区内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进行治理,清理取缔违规培训机构擅自张贴宣传单、违规广告牌、条幅等以及出现流动商贩、店外经营、促销等违规占道行,同时规范早晚市场。高考期间,长春市9支整治露天烧烤联合执法队全部行动,对露天烧烤严厉查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