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里道路难坏黎明村小学生出行 净月交警走进村屯协调解决难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1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公里道路难坏黎明村小学生出行 净月交警走进村屯协调解决难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1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公里道路难坏黎明村小学生出行 净月交警走进村屯协调解决难题

2018-06-13 17:19 | 来源: 吉网

  近日,居住在黎明村的学生遇到了出行难的问题,因为班车距离较远,学生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班车点。要是赶上雨天,路况不好的时候,孩子们的裤子和鞋都是湿的,这令学生和家长们都苦不堪言。黎明村玉檀小学的校领导结合这样的实际情况打算报区教育局延长班车的行驶路线,原来班车路线约为16.5公里,预计将延长1.1公里的距离,这样不仅能让学生上学时间缩短20多分钟,重要的是孩子们不用再担心因路不好走而带来的困难。

  班车路线能够延长是件好事,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从接到玉潭小学提出的这项申请后,净月区交警大队车宣科民警就几次来到路段踏查,发现班车要延长的路线道路路宽只有3.8米,这在会车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对这个问题民警非常重视,经多次与村里研究,最终解决的办法是黎明村村委会在道路的几个关键节点处的路旁用砂土扩宽道路,能够保证这一路段有安全会车的地点,同时村委会保证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会对路面进行及时清理。

  这一段复杂的路况对校车司机来说也是比较严峻的考验。6月12日,车宣科民警再次来到黎明村,与村委会领导、玉潭小学校长、区教育局干事一起对校车、校车驾驶员再一次做检查和动员,严格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同时明确将定期对校车的各项性能进行检查,务必要全力保证同学们的交通安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