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2018-06-14 12:02 | 来源: 吉网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9点半,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内已经排满了等候献血的志愿者们,还有部分刚刚结束采血的志愿者在观察区休息。

献完血小板的志愿者在休息

  志愿者汪先生(图左)  志愿者王先生(图右)

  汪先生是汽配厂的员工,今年40岁。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会去往中东大市场献血屋献血小板四至五次,今天是他第四次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献血,他表示,自己很荣幸被选为贡献血小板的志愿者,因为贡献血小板对身体要求很高,平时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他表示,会继续为需要的病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先生是一名营养师,他对记者自豪地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游击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使得57岁的他连续7年,每年献血12次,救死扶伤,发扬革命精神。王先生保持身体状态良好的秘诀是:走路!市区内出门从来不开车,也很少坐车。和同龄人相比,他还没有长白发,也没有脱发,看起来精神状态相当不错。

献血屋关护士为志愿者提供糖水和面包

  据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的关护士介绍,献血屋每天都会接待20-30名献血志愿者。如果有市民想要献血,年龄需要满18-55周岁,本人携带身份证,身体健康,女性避开月经期前后三天,献血前两天清淡饮食,前一天不要喝酒不要熬夜,然后化验,化验合格就可以献血了。

志愿者正在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的确立,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诺贝尔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历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联合确立的。2005年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确立“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

  据统计,2018年1至5月份,长春市中心血站全血采集62607U,献血总人次40239人,一次400毫升捐献血液人次21624人,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长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颂扬和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营造更加浓郁的献血氛围,推动长春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在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门前,举办了“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献血志愿者的大军,去帮助更多的人。

  吉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