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警周末夜查 3次查获865起酒驾94起醉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交警周末夜查 3次查获865起酒驾94起醉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交警周末夜查 3次查获865起酒驾94起醉驾

2018-06-14 11:27 | 来源: 吉网

  6月1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安排,认真研判、精准打击,落实源头监管、路面查处、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措施,认真研究分析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时分析研判酒驾毒驾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三次统一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7万人次,警车5174辆,设置执勤点1064处,检查车辆10.9万辆,查处饮酒驾车865起,醉驾94起,毒驾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4万起。

  突出重点,提高管控能力。一是突出重点时段。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白+黑”“3+N”整治模式,白天将午间13:00至15:00作为重点整治时段,晚间将19:30至22:00确定为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在行动中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的神情状态,严格控制酒驾毒驾嫌疑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和车型。坚持以中心城区为主,向城郊结合部农村道路延伸,不给整治留死角盲区;在整治车型上,坚持以整治汽车酒驾毒驾为主并向摩托车延伸,提高整治成效。三是打好“游击战”。实行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在打击处理上,坚持对酒驾醉驾、吸毒后驾车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依法严管,营造严管态势。一是处罚拘留不手软。对查获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人,当罚则罚,该拘则拘,决不手软。二是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上限处罚,让酒驾醉驾毒驾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同时,要求民警在整治现场全部关闭手机,一律采取对讲机联系,切断“说情”渠道。三是实行快速处理。对于查获的违法行为,坚持做到“三快”,即:快速固定证据、快速录入系统、快速办结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办案时间,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法的公正性。

  规范执勤执法,强化安全防护。一是执法规范文明。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执法警容严整、执法用语文明、执法程序规范,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场合,注意执法技巧和执法方式,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对交管部门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二是做好现场取证。对涉嫌饮酒、吸毒驾车违法的驾驶人严格执行公安部要求,一律用酒精测试仪、尿检板等进行初检并抽取血样进行含量检验,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严格操作规程,做好现场取证工作,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制。三是做好安全防护。切实加强执勤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完善安全防护装备,教育、提醒民警、辅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防民警、辅警发生意外伤亡事件。

  强化宣传警示,建立常态机制。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宣传与整治同时进行的措施,组织民警走进企事业单位,以宣传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社会危害性以及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为重点,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的危害性,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道路交通整治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利用“双微”平台、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饮酒、吸毒驾车的危害性,并及时对酒驾醉驾毒驾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进行“随警作战”,大力营造整治饮酒、吸毒驾车违法行为的宣传氛围。三是主动团结协作。主动与政府、教育等部门团结协作,深入辖区学校、农村,走进企业、单位,积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教育,把宣传资料发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运输企业,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对饮酒、吸毒驾车的亲朋好友及时予以制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