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历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代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4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历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代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4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72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历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代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4日举办

2018-06-14 16:09 | 来源: 吉网

  为在广大职工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推进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6月14日,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历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跃玲出席,并与现场7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共同聆听了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吉电股份四平热电公司发电分场集控值班员吕波、长春市殡仪馆火化班班长刘洋、中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分析车间检验工程师于建红、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教师张艳馨4位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怀着真挚的感情,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中的感人故事;抒发了他们恪守职业道德、书写无悔人生的高尚情怀;弘扬了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十二年来,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使命感。每天直面死亡,不仅让我有了更强大的心理、更专业的技能,也更让我感悟生命与生活的珍贵。”刘洋在话筒前说道:“生活中需要大树,但更多的是小草,我甘心做一棵小草,社会需要我们把生命的绿树无偿地交付殡葬工作这一片莽原,我将和同事们一起无怨无悔地奉献在人生的终点站,为殡葬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令现场与会职工代表为之动容,深受教育。“聆听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先进事迹报告,既是一种人生的思想教育,也是人生道德必修课。”来自长春市宽城区群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宋波在报告会结束后感慨万千:“听后我深受教育和启迪,被他们敢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激励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患者更好地服务,不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吉林省历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代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的举办,旨在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讲述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爱岗敬业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据介绍,报告团成员于6月12日、13日分别赴四平市、吉林市进行了精彩报告。现场聆听报告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精业,用职工职业道德的崇高追求引领和影响社会道德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