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我省多雷雨天气 注意交通和旅游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2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端午节期间我省多雷雨天气 注意交通和旅游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72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端午节期间我省多雷雨天气 注意交通和旅游安全

2018-06-14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端午节期间(6月16-18日),全省总的天气趋势是:降水接近常年,气温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与常年相接近。全省平均气温20.5℃左右,比常年稍高。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北部、吉林、通化北部、白山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1~15℃,其他地区16~19℃;最高气温西部地区27~31℃,其他地区23~26℃。中西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瞬时风力6~7级。

  17日:全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2~16℃,其他地区16~19℃;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24~28℃,其他地区20~24℃。全省有3~4级西南风。

  18日:白城、松原、长春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雷阵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4~16℃,其他大部16~18℃;最高气温24~27℃。全省大部有2~3级西南风。

  吉林省气象局专家建议:节日期间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出行要带好雨具,并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降雨导致道路湿滑,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加之车流量大,出行要注意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