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 多要素 立体化音乐彩灯市集视听盛宴闪耀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73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方位 多要素 立体化音乐彩灯市集视听盛宴闪耀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73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方位 多要素 立体化音乐彩灯市集视听盛宴闪耀春城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精彩开幕

2018-06-16 21:28 | 来源: 吉网

  6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在长影世纪城精彩开幕。历时80天,7个系列的消夏产品,34项消夏活动将为春城百姓和来长游客带来美好的夏日旅游体验。

  本届消夏节开幕式活动历时3天,其中开幕式仪式于6月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晚7时在长影世纪城举办。

图片1.jpg

图片2.jpg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图片3.jpg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女士为梁博颁发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图片4.jpg

  北京、天津、杭州、长春四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开启旅游互惠合作之门。

图片5.jpg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茗,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长春市政府秘书长赵显,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等领导共同启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长影世纪城35万平米的消夏彩灯同时炫目点亮。

  开幕仪式上,还发布了中国长春消夏节形象标识、吉祥物“蓝宝”。开幕仪式结束后,来宾首先欣赏到中国长春消夏节主题歌《消夏节拍》。

图片6.jpg

  随后,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形象大使、长春籍歌手梁博为观众奉献了专场演唱会。

       海外媒体聚焦中国长春消夏节活动的海外媒体代表团,埃及等来长参加发展中国家校长研修班的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团,国内重点客源地城市旅游代表团、东北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团,吉林省内各地、市、州旅游代表团,旅游自媒体达人代表团,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成员,在长旅游院校代表,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代表,长春市重点旅游行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广大游客和市民代表26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仪式,并共同欣赏了梁博演唱会。

图片9.jpg

  消夏节开幕式3天的系列活动,适逢端午小长假,全方位、多要素、立体化的音乐、彩灯、市集视听盛宴“开心消夏乐”,让百姓在这个端午小长假幸福满满。从长春走出去的歌手梁博、权振东领衔的“消夏音乐节”是国内一流水平的流行音乐表演,16、17日两天在长影世纪城搭建了两座专业舞台,此起彼伏,高扬、付豪、bigband、原创趴、少儿趴你方唱罢我登场,从此让世人知道,长春在众多称号之外,还是一座“流行音乐城”;“消夏生活集”是你身边的时尚艺术潮流大赏,布艺、手工制作、皮具、陶艺、纺织、园艺、3D涂鸦、小资美食一定会勾起你淘货和品尝的欲望;长影世纪城大象花车领衔的“消夏盛装巡游”让你与吉祥物蓝宝方队、辛德瑞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西班牙女郎、夏威夷风情不期而遇,满足你关于童话和爱情的所有幻想;“长影世纪城消夏彩灯文化节”35万平方米气势恢宏、多彩炫目的彩灯,使你融入花灯的海洋,让你的心浸润于喜悦和欢畅;“3D涂鸦、动感地带”会把你带回到青春岁月,虽然没有这个时代花样繁新的玩法,童年的友谊和回忆也会让你感谢最美好的时候遇到过最美好的他们;“百姓健康舞”可不是大妈的专利,水兵舞协会、辣妹子健身舞团,甚至武术协会太极分会的精彩展示都会让你瞠目,原来广场舞也可以这么惊艳;开幕式期间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消夏艺术展”会让你欢畅过后沉静下来,用心灵去感受艺术的华章,去盘点长春的这个夏天给你带来的感悟与感动。

  中国长春消夏节是为丰富和活跃市民、游客的夏季文化生活,打造消夏避暑旅游品牌。2007年,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长春消夏节盛装起航。目前,中国长春消夏节已连续举办11届,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近1.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25亿元人民币。作为享誉全国的夏季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长春消夏节得到了国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旅游类节庆”、“中国最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中国十大最具潜力节庆”、“中国节庆产业最具旅游人气奖”、“最具品牌魅力中国节庆”等荣誉称号。基于多年的良好的办节质量、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今年6月,中国长春消夏节再次获评中国会展产业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十佳品牌节庆”奖项。在消夏节的带动下,避暑旅游成为长春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6、2017连续两年被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评为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可以说,消夏节对展示长春风采、提升城市影响力、丰富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未来,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将继续秉承为百姓办节的宗旨,服务旅游产业发展,拉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在把长春市打造成东北亚区域性文化旅游名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曹逸群/文 张秋磊/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