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企业可申请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3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困难”企业可申请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73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有“变化”,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

“困难”企业可申请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2018-06-17 0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非税负担,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建金〔2018〕45号)及省住建厅、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关于转发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吉建联发〔2018〕16号)文件要求,就改进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有关事项发布通知。

公积金.png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截图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要求,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标准不得高于长春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的,自2018年7月1日起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同时,单位、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不得高于各12%,最低原则上不低于各7%。企业资金不足,无能力按7%缴存的,可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

  通知强调,原2016年出台的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执行期至2020年4月30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