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亲节遇到世界杯 亚泰“奶爸团”送祝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73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父亲节遇到世界杯 亚泰“奶爸团”送祝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73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当父亲节遇到世界杯 亚泰“奶爸团”送祝福

2018-06-17 13: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说端午节, 是纪念一个伟大男人的日子! 那么父亲节, 则属于一个无私奉献的男人! 而世界杯,属于一群激情狂热的男人!几乎每届世界杯,总会与当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不期而遇——那个与父亲有关的节日。对于很多球迷,父亲是领自己走进足球世界的第一人。双节巧遇,一定会令不少球迷回忆起小时候与父亲一起踢球、看球,甚至是熬夜看世界杯的经历。

  父亲节,“亚泰奶爸团”成员们,也纷纷送出自己的祝福,“爸气十足”地说出了自己对孩子和父亲的爱。  

准爸爸蒋哲:为人父责任大 作为一个准爸爸!

  准爸爸蒋哲:为人父责任大 作为一个准爸爸!

  6月之于蒋哲无疑是一个幸福的月份,因为他的孩子即将出生。“有点儿着急,想快点儿见到孩子;也有点儿紧张,不知道见到孩子后,自己会怎么样?这种感觉很好,特别期待。”现在的准爸爸蒋哲感到责任更大了,“以前单身时,考虑得不多。结婚以后懂得了家的重要性。现在,马上就要当爸爸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最好的送给自己的家人,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   

  在孩子出生前迎来自己的第一个“父亲节”,蒋哲的准爸爸身份让他对父亲有了更深的理解,“这里想要对我的父亲说一句:您辛苦了,感谢您这些年对我的付出,儿子长大了,希望你们的生活快乐,身体健康,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小马哥:所有进球都要献给她

  小马哥:所有进球都要献给她 

  打入第一粒中超进球后,马里尼奥的庆祝动作就是与女儿玩耍时的飞翔动作,“在我女儿出生以后,我所有的进球都要献给她,以此来表达我对她的爱。”刚到中国时,马里尼奥的女儿因水土不服经常生病,这让他十分担心,“去年这样的情况困扰了我很长时间,现在孩子长大了一岁,身体也越来越好了,我也更能专心在球场上享受足球。”   

  谈起父亲与女儿,马里尼奥的眼睛有些湿润。 入乡随俗的马里尼奥开通了微博,时常会秀一下女儿学中文的视频。此外,他也会带女儿到训练基地和体育场看自己训练和比赛,“每天与女儿在一起,她都会感受到我对她的爱。”小马哥幸福地说。  

薛亚男:陪伴是最好的爱

  薛亚男:陪伴是最好的爱  

  说起自己两岁的儿子Eleven,薛亚男一脸的柔情,“现在,只要有时间就会回家陪他玩。作为父亲,陪伴是最好的爱,我希望给他多一些陪伴,陪他成长。我手机里都是儿子的照片和视频,训练累了,就会看看儿子的照片。”对于薛亚男来说,儿子就是他在训练场上的能量棒,可以让他满血复活。训练比赛之外的时光,薛亚男都会陪伴儿子成长。26岁当了爸爸,薛亚男渐渐领悟到了“父亲”的意义,懂得了自己的父亲曾经说过的话,体会到了父亲的不易,“Eleven,爸爸希望你健康地成长。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   

维贝:儿子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维贝:儿子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对于维贝,来中国踢球,文化和语言上的差异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这个艰难的适应过程中,最让他牵挂的是他的双胞胎儿子,“我每天都想他们,我的孩子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因为上学的关系,维贝的两个儿子只能在暑假时来中国与他团聚,他十分期待这个相聚的时刻。“每个孩子都以父亲为榜样,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了父亲好的榜样,孩子才能更好地成长,这也激励我作为父亲要更加努力。”维贝说。  

  与所有父亲一样,维贝在24岁升级爸爸后,他也更加理解父亲与子女的关系。“人生要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当我成为父亲后,更加理解人生,理解父亲和子女的关系。有了孩子以后,我也更加成熟了,我与父亲的相处也更加亲密,我们每天都会通话。”维贝说。   

伊斯梅洛夫:父亲是孩子的榜样

  伊斯梅洛夫:父亲是孩子的榜样  

  熟悉伊斯梅洛夫的球迷会知道,他的手臂和小腿分别有一个手掌和脚掌的文身,这两个文身是他儿子和女儿的手掌和脚掌。“孩子出生的时候,我把他们的手掌和脚掌印下来文在自己的身上,无论是在哪,他们两个与我同在。”伊斯梅洛夫说。  

  伊斯梅洛夫在中国踢球,两个孩子则在乌兹别克斯坦读书,想念孩子是他工作之余最主要的事情,“很想每天都能与他们在一起,我觉得父亲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父亲是孩子人生的榜样。”想念孩子的同时,伊斯梅洛夫也很想念自己的父亲,“现在,我与父亲就像好朋友一样,间歇期放假回家,我与他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时光。”   

伊斯梅洛夫的腿上纹着孩子的手模图案

伊斯梅洛夫的腿上纹着孩子的手模图案  

范晓冬:爸爸,您辛苦了

  范晓冬:爸爸,您辛苦了  

  奶爸范晓冬放假在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陪儿子玩,读书、玩气球,这些都让奶爸的生活更充实,但同时牵挂也更多了、责任也更大了,相对的也更加理解自己的父亲。“虽然以前就很理解父亲对家庭的付出,但在有了孩子以后,这种体会更深。”

  而作为一名为国效力的国脚,范晓冬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健康成长为一个阳光、积极、有正能量,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14岁时,范爸爸陪范晓冬从山东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火车到广东踢球。因为是在陌生的环境,年纪还小的范晓冬当时特别依赖范爸爸,当范爸爸返程的那一刹那心里空落落。“我和父亲的感情很深,我们的相处更像朋友,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交流有彼此的工作和生活。”

  在父亲节这一天,范晓冬也想对范爸爸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