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放流611万尾!松原市举行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放流611万尾!松原市举行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共放流611万尾!松原市举行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8-06-19 12: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以“养护渔业资源 建设生态松原”为主题的松原市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松原市江北宁江湾码头举行,向松花江放流大规格鲢鱼、草鱼鱼苗611万尾。

  活动由吉林省水利厅和松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吉林省“6月6日放鱼日”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吉林省水利厅、松原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渔民代表等共约300人参加了现场放流。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方式,更是恢复渔业资、开展渔业精准扶贫、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调整鱼类种群结构、恢复渔业资源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吉林省各级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出台政策、增加投入、扩大规模、规范管理,仅近3年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超过3700万元,向自然江河等水域放流各类鱼苗8亿多尾,一些多年不见的名贵鱼类又重新出现在自然水域;一些重要的经济鱼类成为渔民致富的主导产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宫成全表示:“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大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力度,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放流活动,向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嫩江等自然水域投放鱼苗。同时,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吉林省渔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共放流611万尾!松原市举行2018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