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今日出发 800名游客乘火车游览丝路风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今日出发 800名游客乘火车游览丝路风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今日出发 800名游客乘火车游览丝路风光

2018-06-19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9日,首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开行仪式在长春站北站举行。上午11:06,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搭载800多名游客的“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发车,列车将在16天的时间内游览新疆(塔城沙湾、安集海大峡谷、天山画廊、吐鲁番、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大巴扎、哈密、喀纳斯、吉木乃边境口岸)、甘肃(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宁夏(沙坡头、高庙、黄河宫),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丝路风光。

  据悉,“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是在省政府补贴的扶持政策下,由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长春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按照优质优价的要求开通的,专列上全程配有专业领队、全陪导游、乘警,管家式服务让出行安全无忧,专列上还会组织各种互动活动,让旅途更加丰富多彩。

  吉林省第三批援疆总领队孙立君在开行仪式上表示,2017年以来我省以旅游援疆为重点,投入援疆资金1千余万元,从旅游产业规划、宣传文化扶持、冬季市场开发等方面助力阿勒泰旅游业发展。省发改委和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是我省实施旅游产业援疆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省与阿勒泰两地间实现更加紧密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桥梁与渠道,深度拓展阿勒泰旅游市场,进一步繁荣旅游经济,增进吉疆两省人民友谊,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我省援疆工作的丰硕成果。

  据“吉林援疆旅游专列”策划人丛立峰介绍,为了丰富援疆内容,“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将对志愿到阿勒泰地区开展援助服务的专家、学者、名医、名师实行费用全免的优惠政策,以此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援疆工作。预计今年年末前,将面向省内游客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2列,面向华北、华中、华南、港澳台等地游客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7列,共计9列、7000人左右赴阿勒泰旅游,并着重推动阿勒泰冰雪旅游开展,进一步繁荣当地冬季旅游市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王涛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