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端午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4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端午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2018-06-19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按照部局和省厅的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加大路面管理,合理安排勤务,加强执勤执法和疏堵保障工作,加强隐患点段巡查,强化安全提示,切实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有效确保全省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6月16日至6月18日,全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3227人次、出动警车349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7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数量1148个,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663起,其中,酒驾207起、醉驾42起、超载217起、非法改装57起、无证驾驶130起、假牌套牌10起。

  端午节期间,除因京哈高速拉林河至长春段封闭施工,导致国道102长春德惠段车辆较平时有增加,其他全省城市周边、景区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平稳,全省国省干线通行顺畅,无交通拥堵,也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大客车事故、校车事故、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等重大突发情况,有效确保了全省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针对今年端午假期正值旅游黄金时节,加之高考结束,中短途旅游和探亲访友车辆、人员增多,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等实际,特别是正值世界杯开赛,夜间饮酒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将增多等情况,全省交警部门采取以下措施,加大管理。
  科学指挥疏导,强化应急处置。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加强对端午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组织全省各地排查交通事故隐患,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路面管理,通过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疏导,旅游线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疏导,施工路段疏导和应急处置等“四个加强”,切实做好节日交通管理工作。长春支队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分析研判,制定疏导方案,科学部署警力,特别是在出行和返程高峰时,积极与高速公路公安局协调联系,建立应急机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松原支队积极协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加强对施工路段管理,规范设置施工标志,在辖区内的国道102线、扶松线等重点路段加强疏导管控,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减少交通拥堵。白山支队启动13个交警执法站,依托交警中队、收费站、出入城口等节点位置设置21个执勤点,每50公里安排一组警力,加强国省干线、通往高速公路道路、旅游线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的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并加强对施工路段管理。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违法整治。一是继续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全省以城市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20时至次日2时为重点时段,集中开展夜查行动。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情况及整治战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二是继续深入推进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围绕渣土工程运输车、沙石料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中重型载货汽车及挂车,加强货运流量集中的国省干线公路货源地和目的地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严厉打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继续加大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以民俗活动集中的路段和时段为重点,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车辆未检验未报废、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进行查扣,对违法行为人达到拘留标准的一律执行拘留。
  广泛宣传引导,加强预警提示。一是期间重大活动、恶劣天气等特殊时段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段,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出行。二是加强预警提示。针对自驾游车辆增多的情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提示,重点宣传自驾游应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技能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行车安全。白城支队合理设置流动测速点和执勤点,进一步加大对事故高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拖拉机和农用车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严防事故发生。由于各地加大了源头和路面管理,确保了全省端午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实时掌握辖区道路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