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大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大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大举行

2018-06-20 1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来到吉林,齐聚吉林大学,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blob.png

  吉大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既要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把握国际主流动态,借鉴先进教育理念,汲取优秀成果,遵循国际化发展模式。同时,又要注重与中国文化对接,突出价值引领,继承并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精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心理健康主渠道教育中。

blob.png

  吉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谈到,今后,我省将结合实际,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整体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近几年,由吉大牵头,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创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慕课,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吉大实现了每届学生课堂教学全覆盖。今后,将继续发挥优质课程和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推动全省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保障,保证心理健康教育的经费投入和心理咨询辅导场地及设施到位。各高校要建设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4000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不断增强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充分发挥教师等育人主体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与医疗机构等社会组织和团体的联动和合作,强化家校育人合力,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