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程学院“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工程学院“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06-20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

  6月20日下午,长春工程学院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晋级决赛并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体系,助力全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有17个单位推荐18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片2.png

  比赛中,12名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以亲身的经历、体会和身边的感人事迹,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执着的信念,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教育者的初心,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展示了长工程人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征程中,书写学校教育“奋进之笔”的坚定决心。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后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与会的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图片3.png

  在决赛现场,长春工程学院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第二批学员吴玉红代表全体学员应邀作了生动感人的汇报演讲,教工音乐爱好者协会爱乐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节目《好大一棵树》《中国梦》。

  吴玉红说:“通过今天的演讲比赛,更清楚地了解到老师们在不同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听了他们的演讲让我备受感动,尤其是对于一些青年教师更是起到了激励的作用。把青春、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奉献给学生们,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影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