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名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名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75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名片

——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暨首届知北游艺术节在巴蜀映巷清凉启幕

2018-06-21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6月21日,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观网、巴蜀映巷书画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首届知北游艺术节在巴蜀映巷拉开帷幕。

  中国观网副总裁东北区总裁王宝、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副院长谭彬、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沛新、巴蜀书画院院长赵明仁和长春市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本次活动是第十二届长春消夏节文化消夏板块一项重要活动,不仅展出了众多书画家的获奖作品,同时还邀请了200余位全国著名书画家在长春采风,他们将通过对这所城市整体风貌的感知,以旅游为视角进行书画艺术创作,用笔墨清香勾绘长春,用书画瑰宝镌刻长春印记。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由大赛组委会和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主办,已连续举办五届。第六届书画大赛及颁奖大会在长春举办,即日开幕,获奖作品在巴蜀映巷展示一周。6月30日将在净月潭165酒店举办颁奖大会,并围绕长春旅游等主题开展书画笔会。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吉网吉刻记者采访了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副院长谭彬,他引用了诗词“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自然地说出本届书画大赛旨在弘扬与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作品选择在基层展览,是为了更好地普及书画艺术,让人们在平常的休闲活动中也可以感受到书画的魅力,并抒发自己的艺术精神与才华。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知北游”取名自《庄子•外篇》,寓意于通过名家书画作品采风及展示活动,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北方的风土人情,从而达到从文化视角推介吉林、推介长春旅游资源和产品的目的。本次活动致力于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力求以文化的内涵来创造旅游产业的核心价值,打造出长春城市文化旅游名片。

  本次知北游活动共分为七个篇章,第一篇:知北游启幕,知北游开篇,南北文化融合之美,巴蜀印象篇。第二篇:知北游·展会启幕,精美绝伦,群芳荟萃篇。第三篇:知北游·颁奖与笔会,大家云集,群雄逐鹿篇。第四篇:知北游·大美长白山,天池探奇长白山巡游篇。第五篇:知北游·白石山美,打造中心城市后花园,生态文明篇。第六篇:知北游·97华旦,放歌森林感党恩篇。第七篇:知北游·书画艺术人生名家讲坛,未来艺术之星启迪篇。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记者采访到了中国观网副总裁东北区总裁王宝,他说“知北游”是通过邀请全世界各行业精英赴北而行,与吉林省同行业精英共游东北,以途中所见、所闻、所听,通过南北各行业、职业之间的互动、互通、互助,以集体智慧开展打造的东北城市名片计划。

  王宝总裁还透露,本届“知北游”活动将于7月1日在蛟河白石山设立最终站。他说蛟河白石山是吉林省中心城市的后花园,为了推介吉林风光,中国观网将在这里创办文化软实力与生态文明论坛,并将长期做好“知北游”这一系列项目,让外来宾客了解吉林文化,领略吉林风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